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中央重拳反腐 > 正文

通过妻子攀附周永康 曾被色情设局的他有了新消息

2018-07-13 07:32:57  新京报-政事儿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通过妻子攀附周永康,曾被“色情设局”的他有新消息

7月12日,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受贿案,对张越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万元;对张越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张越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通过妻子攀附周永康 曾被色情设局的他有了新消息

经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6年,张越利用担任中共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河北省公安厅厅长、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开发、工程承揽、案件处理及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69亿余元。

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张越的行为构成受贿罪。张越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并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鉴于其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归案后检举揭发他人重大犯罪问题,经查证属实,具有重大立功表现;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大部分已退缴,依法可对其减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出生于1961年的张越曾长期在政法领域工作,2008年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至落马,掌控河北政法长达8年,他被称为河北“政法王”。2016年4月16日,中纪委发布消息,时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被查。

2016年7月,张越被双开。通报称,张越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提拔、岗位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大吃大喝,违规打高尔夫球,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干预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梳理发现,张越与落马的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北京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关系密切,三人结成攫财同盟。多名与郭文贵发生商业纠纷的人士指控,郭文贵借张越、马建等人之手,动用政法力量参与商业利益争夺,多位与郭文贵有利益纠纷的人均有被河北政法系统控制的经历。

据了解,曾经身为河北政法委书记的张越,在郭文贵面前表现得如同一个随从。

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说:“对张越,郭文贵总是破口大骂,张越总是对他唯唯诺诺。”郭文贵与张越在2006年左右认识,郭文贵因公司员工酒驾肇事找张越帮过忙,郭文贵出手阔绰,张越对他颇有好感,此后,两人经常往来。一段时间,传闻张越被查,郭文贵知悉后称自己可以帮忙找关系解决问题,张越此后对郭文贵言听计从。郭文贵又给张越安排了色情服务,将张越牢牢控制。此外,张越还被曝利用“夫人路线”,通过妻子结识了周永康,获得了日后快速升迁的资本。

张越简历

通过妻子攀附周永康 曾被色情设局的他有了新消息

张越,男,汉族,1961年6月生,山东广饶人,1984年11月入党,1979年10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在职研究生班法律专业毕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国科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助理研究员。现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1979.10———1980.08北京市公安学校学员

1980.08———1984.05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民警

1984.05———1988.04北京市公安局北京站地区分局审查科民警、副科长

1988.04———1993.08北京市公安局一处副科级干部、五科副科长

1993.08———1995.11北京市公安局一处非法组织侦察处副处长(正科级)

1995.11———1996.12北京市公安局一处副处长(1996.08正处级)

1996.12———1998.10北京市公安局一处处长

1998.10———2000.09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国内安全保卫处处长(1996.08———1998.12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本科班政法专业学习)

2000.09———2001.04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国内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副厅级)

2001.04———2003.11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1999.09———2002.07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在职研究生班法律专业学习)

2003.11———2007.12公安部二十六局(反邪教局)局长(2003.09———2006.12在中国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

2007.12———2008.01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2008.01———2008.06河北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08.06———2008.12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08.12———2016.04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09.03副总警监)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关键词:反腐设局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