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对项目虚假整改违建62栋别墅 他上了最高检黑名单

对项目虚假整改违建62栋别墅 他上了最高检黑名单
2020-01-21 00:35:4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秦岭南麓现62栋违建别墅!虚假整改的厅官上了最高检“黑名单”

撰文|蔡迩一

被双开十几天后,陕西汉中市原副市长郑永涛案有了新进展。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1月20日从最高检获悉,郑永涛(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陕西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安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郑永涛作出逮捕决定。

履新8个月就被免职

郑永涛,男,汉族,1966年10月生,今年54岁,陕西宁强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对项目虚假整改违建62栋别墅 他上了最高检黑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他早年长期在财税系统工作,担任过略阳县地税局副局长、县财政局局长等。

2003年2月,郑永涛任勉县副县长,3年后任镇巴县委常委、副县长,5年后郑永涛又再度履新,任南郑县县长。

2014年12月,郑永涛任汉中市汉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后转正。2015年12月,郑永涛履新汉中市汉台区委书记,担任书记3年多后(2019年2月),郑永涛履新汉中市副市长。

但升任副市长不到8个月,2019年10月,郑永涛的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被免去。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并未披露他接受审查调查的时间。

2020年1月6日,郑永涛被“双开”。

一个不太常见的细节是,纪委在通报中直陈,郑永涛“对益丰国际项目违建别墅问题虚假整改、违规决策,造成不良影响,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

通报中提到,他“责任心缺失,政绩观错位,实用主义、功利主义作祟,对上应付了事、虚假整改,对下任性用权、滥权妄为”。

400亩山地建62栋别墅

益丰国际项目违建别墅问题曾被广泛关注。

2019年5月,《中国房地产报》发表了一篇名为《400亩秦巴山地建别墅,汉中最大康养项目变形记》的文章。

文中提到,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一地产企业打着养老项目的幌子,在秦岭南麓400亩山地上建起名为“益丰国际·汉山郡”的别墅区,其中坐落着62栋别墅。

对项目虚假整改违建62栋别墅 他上了最高检黑名单

 △ 图来自中国房地产报

△图来自中国房地产报

上述媒体报道称,这个号称“独享汉山山脉600亩山地森林资源”的别墅项目,在2009年当地媒体报道中还被称为“汉中首家大型高标准养老服务机构”,甚至2010年的南郑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益丰国际颐养中心建设”被列为南郑县重点招商推进的惠民工程之一。

然而,2010年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中还是以“公用设施和居住用地”立项的益丰国际·颐养中心,到2014年变更为益丰国际商品住宅,并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式以别墅大盘对外公开销售。

2019年5月20日,汉中市南郑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就“南郑区400亩秦巴山地建别墅”发布通报。

对项目虚假整改违建62栋别墅 他上了最高检黑名单

通报提到,上述问题已经成立调查组,立即就报道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严肃处理。

陕西省委书记也关注到了这个问题。

2019年5月21日上午,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对南郑区益丰国际项目建设问题的批示,研究部署对南郑区益丰国际项目专项整治有关工作。

5月22日,南郑区政府新闻办再度发布通报,称对益丰国际项目中已认定的违法建筑依法实施拆除。

对项目虚假整改违建62栋别墅 他上了最高检黑名单

政知君注意到,2019年5月25日,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曾督导检查益丰国际项目专项整治工作。当时,郑永涛参加。

对项目虚假整改违建62栋别墅 他上了最高检黑名单

2019年7月,《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位于陕西汉中益丰国际项目内的一栋栋别墅,正在被逐一拆除。

当地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称,益丰国际别墅群已被认定为违法项目,将全部拆除。

 △截图来自每日经济新闻

△截图来自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8月,汉中市南郑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对外披露,违建别墅群已基本拆除完毕,现进入清理建筑垃圾的阶段,之后将会恢复植被。

2019年10月,郑永涛被免。

资料|中国房地产报陕西省纪委监委最高检每日经济新闻等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