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吉林省委书记率友好代表团访问朝鲜

吉林省委书记率友好代表团访问朝鲜
2019-12-25 10:39:02 吉林日报

原标题:中共吉林省委友好代表团访问朝鲜 巴音朝鲁会见朝鲜劳动党咸镜北道委员会委员长李希勇

吉林省委书记率友好代表团访问朝鲜

12月23日,巴音朝鲁会见朝鲜劳动党咸镜北道委员会委员长李希勇。宋锴 摄

吉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缪友银)应朝鲜劳动党咸镜北道委员会邀请,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为团长的中共吉林省委友好代表团访问朝鲜,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吉林省与朝鲜交流合作。12月23日至24日,代表团在咸镜北道访问,巴音朝鲁分别会见朝鲜劳动党咸镜北道委员会委员长李希勇、中国驻清津总领馆总领事张大兴,参观清津港、清津儿童福利院、清津中学、镜城郡仲坪蔬菜温室农场及苗圃等。

在会见李希勇时,巴音朝鲁指出,中朝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与金正恩委员长5次会晤,引领推动中朝友谊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巩固传承中朝友谊指明了方向,掀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吉林省同朝鲜山水相连,与咸镜北道等朝鲜边境三道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农业、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为推动中朝传统友好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明年将迎来吉林省与朝鲜边境三道友好交往60周年。我们要继续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谋划好相关纪念活动,进一步巩固传统友谊,利用各自优势,扩大务实合作,深化交流互进,加强地方党组织交往,夯实省道之间的交往基础,增加两省道人民的福祉,为服务中朝关系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希勇对以巴音朝鲁为团长的中共吉林省委友好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咸镜北道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后,他说,这次中共吉林省委友好代表团访问朝鲜,是贯彻落实朝中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咸镜北道与吉林省有着悠久的友好合作历史,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做朝中省道间友好交流的典范。

在会见张大兴时,巴音朝鲁感谢总领馆对吉林省与朝鲜深化交流合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张大兴和总领馆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代表团在朝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吉林省长春市与咸镜北道清津市签署了加强农业交流合作协议。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一同参加出访活动。

朝鲜劳动党咸镜北道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永男出席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