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聆听世园会花车上的中国故事

聆听世园会花车上的中国故事
2019-05-20 14:27:48 北京晚报

插上银光翅膀的姑娘们“贴地飞行”,为花引路;与杜鹃为伴的“花仙子”舞态生风,紧随其后;香气馥郁的花车则伴着中国经典乐声稳健行驶……如果您在世园会里与这一幕邂逅,那便是幸运地赶上了客流平峰期间每天一次的大型花车表演,古老北京与现代北京在此融合。

“2点刚过我就专门跑这儿来等了!”下午3点整,记者在2号门附近见到了在园区餐饮店工作的张先生。他一直想在现场跟随花车游上一圈,当天专门利用休息时间在此等候。当一位位羽衣蹁跹的“花仙子”引领花车驶入观众视野,张先生赶快举起手机,边追边录。

在张先生的镜头中,喜乐年丰、和平翔羽、天宇之约等八台形态各异的主题花车缓缓前行,以花搭建的航天员、鸽子、熊猫等形象栩栩如生。每辆生态花车足足有10米之长,超过5米之高。

要想像张先生一样,来一场与花车的浪漫邂逅,可要把花车的行经路线收入囊中。据北京世园局大型活动部花车巡游活动项目负责人黄莉介绍,在周末及节假日(即端午、中秋、十一期间),从花车停车场向东出发,经5号门,沿园区北路向西巡游,至山水颂歌广场表演后,由原路返回花车停车场。其中,节假日是上午10点、下午3点开始,周末只演下午一场。客流平峰期间,周一至周五,巡游每天下午3点开始,从花车停车场向西出发,经妫汭东路至国际馆北侧路口定点表演,再由园区中路向西,至中国馆门前结束巡游。

黄莉着重为记者介绍了“京韵情深”花车。游客不仅能在花车上看到北京四合院、大石榴、大鱼缸、老槐树,若是以俯瞰的角度还能看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凤凰展翅造型。“古老北京与现代北京在此融合,古今文化也在这里碰撞交汇。”

再如,“天宇之约”花车上,用环保永生花塑造了神舟七号航天员出舱的造型。黄莉说:“我们想讲述航天员对天空的梦想,同宇宙的对话。”而在花车“丝路传奇”中,船体是由白色、蓝色、黄色、橙色康乃馨拼插而成,展示的是异域风情,体现的是文化共融;花车“融合绽放”中,则通过车上的舞者传递出世界人民共聚世园的美好。

“花语传花艺”,这是黄莉及其团队的又一个精心设计。每辆花车前都有扮演“花仙子”的姑娘们向游客传达花语。月季表达的是北京对全世界的欢迎;梅花代表着坚毅,表达的是对奥运健儿的鼓励。“花仙子”与花车主题呼应,让游客身临姹紫嫣红之中,感受花开一刻的奔放与热情。本报记者殷呈悦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为您推荐:

    世园会迎首个国家日

    2019-05-14 09:46:45 世园会

    世园会创意视频:园·圆

    2019-04-28 14:02:12 世园会

    世园会配套电网工程全面完工

    2019-03-22 10:27:16 世园会

    记住这些数字,就不会尬聊世园会!

    2019-04-28 10:03:00 世园会

    北京加开1条世园会公交专线

    2019-05-06 15:36:00 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8条配套道路完工

    2019-01-04 14:08:52 世园会

    记住这些数字,就不会尬聊世园会!

    2019-04-28 10:22:31 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开幕 徜徉花海看展馆

    2019-04-29 11:11:23 北京世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