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护照”带您“环游世界”!世园会纪念护照发行

2019-04-26 13:56:37  北京日报    参与评论()人

扫码看视频,带您高空俯瞰世园美景;100多个印章图案,享受签证盖章的无限乐趣……4月26日,经北京世园会批准授权发行的世园会纪念护照,在王府井工美大厦北京世园会特许产品旗舰店正式发布。世园会期间,游客可以加盖100多个世园印章,留下自己的游园足迹。

一本“护照”带您“环游世界”!世园会纪念护照发行

此次发行的护照集印钞防伪纸技术工艺、光变防伪工艺、智能扫码技术和花艺于一身,在深度体验北京世园会文化艺术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世界各地园艺文化的精髓,享受签证盖章的乐趣,使世园护照成为一本容纳世界不同文化的收藏载体,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世园会纪念护照的规格与普通护照看上去差不多,封面颜色相似。共有16张内页,第一张为钞纸,其余为高端防伪纸,每一页有菊花水印与防伪标识;“护照”背面贴有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防伪标志。此外,首页印有二维码,手机扫码可以观看世园会的宣传片,了解世园会的办会理念与筹办历程,还可以从高空俯瞰世园美景。

一本“护照”带您“环游世界”!世园会纪念护照发行

据了解,世园纪念护照是世园官方指定的印章收藏凭证。方寸之间尽显世界多地风情与印章文化。游客购买护照后可到参展国和国际组织的展园展馆在护照上盖章,为游园增添一份珍贵记忆。

在国内,这种象征护照含义的特许商品,源于1999年的昆明世园会,盛于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1999年昆明世园会入园人数950万人次,销售护照50万本;上海世博会入园人数7300万人次,销售护照1700万本。

从昆明世园到上海世博会,再到今年的北京世园会,20年来护照保持价格不变,零售价依旧是每本30元。

一本“护照”带您“环游世界”!世园会纪念护照发行

除了护照,目前,上千款世园会特许产品也已经上市,包含服装、家纺、文具等各种品类,这些商品在园区内都可以买到。

世园会特许商品开发融入了美好生活的概念,有些产品设计还大开脑洞。比如一款特殊的饮料帽格外吸睛,它把喝水的功能和帽子结合在一起,两瓶矿泉水可以架在帽子上,一根吸管可以把水直接送到嘴里,彻底解放了人们的双手,其售价仅35元。此外还有DIY衬衫,游客可以把自己喜欢的图案印在衬衫上,实现私人订制。

一本“护照”带您“环游世界”!世园会纪念护照发行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为您推荐:

    北京世园会进入运营备战状态

    2019-04-04 15:36:49 北京

    世园会配套电网工程全面完工

    2019-03-22 10:27:16 世园会

    延庆万亩杏花 添彩世园会

    2019-04-18 09:08:11 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8条配套道路完工

    2019-01-04 14:08:52 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进入运营备战状态

    2019-04-01 23:05:01 世园会

    40多种“抗寒花”扮靓世园会

    2019-03-29 16:01:29 抗寒花

    北京:8条世园会配套道路完工

    2019-01-06 22:42:52 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科技之花绚烂夺目

    2019-01-22 18:26:48 世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