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吉林:同期全国“两会” 督查安全生产

吉林:同期全国“两会” 督查安全生产
2020-05-14 10:03:44 新华网

原标题:吉林:同期全国“两会” 督查安全生产

12日,吉林省安委会下发通知,对全国“两会”期间吉林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自5月16日至6月16日,全省持续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层层压实责任,实现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覆盖。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季节特点,对重点行业领域和对生产生活易产生重大影响的油气输送、城市燃气、电力、铁路、民航等各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动态隐患排查治理,严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深刻吸取乾安“4·15”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对容易发生亡人事故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开展春夏防火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扎实开展养老机构、商场市场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进高层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文物古建筑、危险货物站场、油气罐区和电气火灾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吉林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组,重点围绕企业违法违规违章生产经营、长期“带病”运行等情况,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依法整改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停产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警示约谈和严厉惩处一批非法违法单位责任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强化火情、风情、灾情等监测预警,第一时间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和应急联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灾害事故、火灾信息核实、上报,出现紧急情况快速科学有效处置。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制定本地区、本部门和本单位的安全防范具体实施方案,狠抓监管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充分运用近期省内外典型事故和历年同期事故案例,积极开展以案释法,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一律采取“领导+监管干部+专家”的模式,实施精准排查、精准治理、精准监管。继续坚持“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现场办公、“双随机”等方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堵塞各类安全漏洞。要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加强工作推动落实。对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而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要严肃追究企业和有关地方政府部门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