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陈吉宁向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推荐这三个活动,并发出邀请!

陈吉宁向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推荐这三个活动,并发出邀请!
2020-01-16 15:06:09 北京日报

1月14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

陈吉宁向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推荐这三个活动,并发出邀请!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20位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开门见山谈问题、提建议,围绕提高物业管理和公共设施管理效率、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深化京港经贸合作、增强环球影城中国文化特色等积极建言献策。

陈吉宁向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推荐这三个活动,并发出邀请!

陈吉宁指出,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开阔视野,更好地做好今后北京各项工作很有启发。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4次视察北京,5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谱写首都发展新篇章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突出政治中心的服务保障,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陈吉宁向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推荐这三个活动,并发出邀请!

陈吉宁指出,北京作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型城市,积极探索在减量刚性约束下实现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过去一年,北京在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和建设面积持续减量的同时,实现了全员劳动生产率的提升,生产效率的提高速度快于资源要素减量的影响。我们不断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金融产业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质量,培育高精尖产业发展新动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我们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吸引力,强化城市文化特色,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绿色已成为北京发展的底色。

陈吉宁指出,要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开放,发挥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与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叠加优势,高标准推进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聚焦高端专业服务业、数字贸易等重点领域,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和服务贸易竞争力。要进一步对标国际规则和最佳实践,持续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推动城市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要营造良好国际语言环境,提升政务服务的国际化水平。聚焦海外人才在京发展需求,完善国际医疗、国际教育等配套政策和设施,加快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努力为海外人才在京生活工作提供便利,持续营造“类海外”环境。

陈吉宁邀请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来京参加今年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金融街论坛,拓展投资发展空间,与北京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