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全国人大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蔡奇陈吉宁李伟参加审议

全国人大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蔡奇陈吉宁李伟参加审议
2019-03-06 09:52:17 北京日报

全国人大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蔡奇陈吉宁李伟参加审议

昨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戴冰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祁梦竹王皓范俊生)昨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蔡奇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代表参加审议。

北京团审议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各项任务,传递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和力量,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

蔡奇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稳中有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根本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一系列大政方针起到了关键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首善标准做好首都工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首都新气象新作为。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力做好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抓住减量发展这个阶段性特征,认真落实新一版北京城市总规,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严守“双控”“三线”,探索建立减量发展实施倒逼机制。要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子,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抓好“三城一区”主平台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阵地建设,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抓好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打造北京发展新高地。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作为落脚点,紧紧围绕“七有”“五性”要求,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着眼于京津冀更广阔的空间,发挥首都“一核”的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高水平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开拓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源。

陈吉宁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过去一年,北京市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创新活力更足、营商环境更优、开放程度更高、人居环境更好、市民群众获得感更强,在资源要素减量的过程中实现了更高质量的发展。今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北京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纲”,统筹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减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一减”“一增”两篇大文章,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立足京津冀区域范畴谋划北京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首都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性开展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伟、陈雍、雷军、李勇、马一德、田春艳、伊彤、夏林茂、赵晓燕、阎建国等代表在会上发言。大家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监测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