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两会,这些“老面孔”最关心什么?

2019-01-12 18:58:53  千龙网    参与评论()人

千龙网北京1月12日讯 快递咋收?网红营销咋管?全科医生咋培养?小豆包咋提高身体素质?这些民生类问题,不仅是老百姓和网友关注的,也是北京市政协委员们所关注的。

1月12日,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部分多次参加北京两会的政协委员在做客2019北京两会委员听民意现场时,提出心中所想。

2019北京两会,这些“老面孔”最关心什么?

针对如何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难题,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良说:“部分小区已有快递智能箱等周转点收发设施,这种模式或应由政府出面进行推广,就像邮局网点普及率高一样。我们已有便民商店发展规划,如这些都可以成为周转点,可让几百米内的居民方便接受快递。如果规划批准了,在工商部门能够合法注册,采取一定商业模式,这可能会对快递行业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带来一个很大的改善。”

2019北京两会,这些“老面孔”最关心什么?

针对网红营销如何保障产品质量问题,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桓丰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晓冬说:“现如今,网红营销已经成为了网络营销的一个手段,但网红营销存在着以次充好、价格虚高等诸多问题。要想保障网红营销产品的质量,第一要加强审查,所经营产品的相关文件与证书要到质检部门、安监部门进行报备与认证;第二,建立平台倒查制,所经营产品必须符合平台相关标准;第三就是加强处罚力度,相关部门一旦发现违规违法予以重罚。”

2019北京两会,这些“老面孔”最关心什么?

针对如何加强加快全科医生建设问题,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全科医疗科主任、北京安贞医院大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以新说:“在政府领导下,医联体已经在全国铺开,我国从2018年4月8日医改开始实行医药分家,并将逐步实现分级诊疗。为了加强大医院与基层机构的上下联动,培养全科医生,我国现已从大学教育方面开始全面地开展了培训课程。比如,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都设有相关科系,从大学教育到转岗培训等,系统、全面地覆盖各个科目的常规学习和实践。目前,已经有全科医生来到了工作岗位上,今后医务人员的整体水平将大大地提高。现在要加强加快培训全科医生,目前还是有点匮乏。”

针对如何加强中小学学生体育锻炼、增加团队意识问题,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桓丰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晓冬说:“我们学生教育通过这些年不断地改进,现在关心的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教育这方面比较单一,比如他们的体育课程不是跑步就是仰卧起坐,比较单一。我的建议因为我们现在需要增加团队意识,现在团队意识怎么培养?就是通过棒球或者篮球、排球,这就是加强集体主义、团队意识的锻炼,从小培养。”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