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射门7-14比分却是4-2,世界杯魅力足球败给功利足球?

2018-07-17 10:01:07    足球指南  参与评论()人

法国与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决战,双方的首发阵容与半决赛时无异,尤其是克罗地亚这边,拼了三个加时,此前因伤分别缺席了全队合练的佩里西奇、福里萨科、斯特里尼奇等人,系数首发出战,由此可见为了世界杯冠军,克罗地亚人真的拼了。或许真的如拉基蒂奇所言,“为了心中渴求的这个梦想,拼到断一只腿也愿意。”

不能说完美足球彻底输给了功利足球,但防守反击,绝对是整个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缩影。拥有极致的天赋,却将防守反击贯彻到底,你很难简单的用对错来定义德尚的选择。但至少对于那些想看漂亮足球的人而言,这是个有些遗憾的结果。

从上半场表现来看,更加出色的一定是克罗地亚,他们踢地积极主动,不断向法国禁区施压。但是,幸运女神却完全没有站在他们这一侧。第18分钟,布罗佐维奇疑似对格里兹曼犯规,后者摔倒,法国队获得位置不错地定位球机会。格里兹曼开出皮球,禁区内防守的曼朱基奇头球一蹭不慎自摆乌龙。但是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布罗佐维奇与格里兹曼并没有很明显的身体接触,格里兹曼这个球存在一定假摔嫌疑。

然而,仅仅13分钟后,顽强的克罗地亚人,便迅速扳平比分!维达禁区内背身回敲,佩里西奇停球晃开坎特后抽射,球蹭了一下瓦拉内大腿稍稍变线飞入右下角,一个相当漂亮的入球。佩里西奇继半决赛后,再度扮演了克罗地亚扳平英雄的角色。

不过,克罗地亚还没来得及兴奋太久,厄运又一次降临。6分钟后,格列兹曼右侧角球传中,马图伊迪前点头球攻门,球打在佩里西奇的手上弹出底线。随后主裁判皮塔纳经过VAR认定判罚点球。格列兹曼操刀主罚命中。但问题是,如果这个球吹点球没有疑问,那么此前乌姆蒂蒂在禁区内推倒曼朱基奇同样应该是个点球。但主裁却选择了无视。

就这样,法国人收缩半场防守,克罗地亚打的积极主动,但比分却是法国2-1领先,更为讽刺的是,整个上半场克罗地亚完成7次打门,而法国队只有1次射门。最终,法国射门7-14比分却是4-2,上帝似乎跟克罗地亚人开了个玩笑一般。

不过,如果你完整看过本届世界杯法国队的比赛,就一点也不奇怪法国队的踢法。拥有32强中最极致天赋的法国,却完全放弃法兰西民族骨子里的浪漫,用最功利的防守反击方式却打天下,赢阿根廷,赢比利时无一不是如此。尤其是踢比利时一战发挥到淋漓尽致,1-0领先后全线收缩,任凭比利时狂攻无济于事。当然了,有多少人蔑视法国队的功利,也有多少人赞赏他们的务实。

这就是足球,无比现实,又无比残酷。不会同情那些死得绚烂者,历史的浪潮往往只会记得那些胜利者。法国的选择没有问题,只是那些渴望看到最纯粹的美丽足球的人而言,要失望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