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为什么英格兰队在大赛成绩难以突破,网友回复一针见血

2018-07-17 10:01:04    我名叫大空翼  参与评论()人

无论足篮,目前都是骑马射箭的时代。小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英格兰队在大赛成绩难以突破,网友回复一针见血地指出:英格兰在错误的时间干了错误的事落后于时代。南门目前的思路还是在瓜迪奥拉的低速控球整体推进的基础上加上英国人特有的力量对抗。战线拉得比较长的整体控球,更像以前荷兰的特点。南门曾经在迈凯伦的米德尔斯堡踢过很久,他有点参考荷兰我也不奇怪。

英格兰现在就像罗马纪律严明的重步兵,面对阿提拉的骑兵将会一败涂地。英格兰曾经是最重视进攻推进速度的球队,现在已经落后于法国比利时,这不是某个人的落后,是整体思想的落后。从去年到今年,英格兰梯队都有斩获,踢球方式却同样靠整体主动创造机会,而不是强行的防守加上极快的速度。

现在英格兰的主要球员大体上算速度中上,长距离奔跑比较快的球员,这还是继承了英国球员的整体特点,比较典型的是凯恩,亨德森这种白人速度较快的球员。缺乏短距离启动快,像苏炳添那样的球员。斯特林瓦迪沃克的这种既有超快的启动速度又能保持长距离奔跑速度的球员是英格兰需要的,所以南门一般都把斯特林,沃克留场上。瓦迪因为伤病没得到重用。

再看梯队的球员,所谓速度快大部分身材矮小单薄,在人群中靠钻,像斯特林那样,极容易被犯规限制推进。缺少强壮速度快靠撞突破的球员。现在只是这个时代的开端。以南门善于学习的特点我认为会补充这点。再看梯队的球员,所谓速度快大部分身材矮小单薄,在人群中靠钻,像斯特林那样,极容易被犯规限制推进。缺少强壮速度快靠撞突破的球员。”

就因为如此,反击质量就差很多,一个不痛不痒犯规就给扼杀了,还容易让裁判黑。一场比赛进攻最容易的时候就是反击的时候,突破、速度、传球都是几秒时间造成,防守球员永远都是被动做动作,所以抓几个反击比围攻对手实惠多了。但反击质量又取决于由守转攻出球人的个人素质,因为没有多少思考时间,都是一瞬间就要做最合理的决定,是自己带出来,还是一脚送到关键位置,反击其实更考验球员个人球商和单兵能力。如果巴西这样的球队一直都是打防守反击,现在至少10个世界杯。

足球这项运动决定了,防守比进攻容易多了,足球比赛防守成功率基本在九成以上,但反击的时候就是最容易进球的时候,所以只要哪只球队个人能力强,反击质量高,谁就能赢得更多比赛。所以别看有的球队围攻大半场控球率多高,也进不了球,这太正常了,本来进攻十次九次不进都是正常的,防守多容易啊。反击多容易啊,强队10次反击还进不了一球么?没办法,看不透啊。

其中斯特林等人的身体条件局限很要命,身高腿长差太多,一对一硬拼很吃亏,尽管他在同身高档已经对抗很好了,但肯定不是比他高大太多的球员对手,靠速度和盘带无法解决问题。桑乔、芒特、福登、塞瑟尼翁这些人虽然在U17-19年龄段出类拔萃,但身高也不够高大,我比较担忧他们会遇到斯特林一样的困境。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