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靠定位球得过分,个人最长跑了72.5公里……数读2018世界杯

2018-07-17 10:01:03    河北青年报  参与评论()人

法国队时隔20年再捧大力神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落下帷幕,高卢雄鸡最终如愿捧起大力神杯,成为最后的赢家。

本届世界杯无论赛场内外,都诞生了一系列有趣的纪录、传奇,亚洲球队创造小组赛最佳战绩,老将哈达里出场年龄刷新历史,总进球数也逼近世界杯历史最佳……请跟随我们,来为您盘点一下本届世界杯的趣味数据。0个 未发现任何兴奋剂阳性案例

今年针对兴奋剂的检测,是历年世界杯中规模最大的。国际足联携手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早早建立了一个涵盖1500多名球员的分析池。国际足联也与各国的反兴奋剂组织合作,由后者在预选赛阶段提供帮助。

所有球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世界杯开始前,所有736名球员便在未经告知的情况下就接受了兴奋剂检测,而每场比赛赛前和赛后,球员们也需严格接受测试。检测包括血液检查、尿液检查以及血清检查三个部分,整个流程都是由国际足联的独立专家团全权负责。而值得高兴的是,目前所有球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胜 亚洲球队小组赛创造最佳

本届世界杯,共有五支球队代表亚洲区参赛,在小组赛期间,一共拿下了4场胜利,这是亚洲区球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而且,这4场胜利都极具含金量。其中,日本队2比1击败哥伦比亚队,是亚洲球队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上战胜南美球队。日本队也是唯一闯进16强的亚洲球队。1/8决赛,日本队一度两球领先最终获得季军的比利时队。

本届杯赛,亚洲球队首次击败南美球队

另外,韩国队在小组赛中2比0力克德国队,也是亚洲球队的一大亮点。伊朗、沙特也分别击败了摩洛哥、埃及,为亚洲球队增色不少。6球 金靴奖得主进球难破瓶颈

昨晨的决赛,姆巴佩和格列兹曼终究没能上演“帽子戏法“,结果,在射手榜上以6球一枝独秀的凯恩,摘走了金靴奖的荣誉。

从1986年世界杯开始,过去的12届金靴得主中,除了2002年罗纳尔多打入8球之外,其余均未超过6球。凯恩也仅追平上届世界杯打入6球的J罗,遗憾未能将进球数提升一点。

凯恩的金靴奖成色不足

而且,凯恩的金靴含金量也被不少球迷质疑。在他的6个进球中,有3个是点球打进,还有一个是队友射门折射在他身上打进,进入淘汰赛后仅打入一粒点球,他也因此被扣上“水货金靴”的帽子。45岁 哈达里成出场最年长球员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埃及与沙特队的比赛,埃及队门将哈达里创造了一项世界杯的新的纪录——以45岁161天成为世界杯上场参赛年龄最大的球员。

哈达里成为世界杯史上出场年龄最大的球员

小组赛两轮战罢,埃及队两连败提前出局,最后一场荣誉之战,埃及队特别安排哈达里首发出场,助他实现自己的世界杯梦想。结果,他不负众望,在比赛中扑出了对方的一粒点球。赛后,根据whoscored网站的打分,哈达里获得了8.1分,为埃及队最高分,甚至超过了获得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评选出的本场最佳球员萨拉赫。

世界杯此前的出场纪录为哥伦比亚队门将蒙德拉贡保持,他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在对阵日本队出场时为43岁零3天。30队 有30支球队用定位球得过分

俄罗斯世界杯是名副其实的“定位球世界杯”,本届世界杯一共打进169个进球,71个进球是由定位球攻入,达到了总进球数的42%。

在定位球大放异彩的本届世界杯上,30支球队通过定位球得分,只有秘鲁和塞内加尔成为例外,在世界杯历史上非常罕见,定位球成为各支球队的常规进攻武器。此外,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定位球在淘汰赛中的进球比率分别是27%和26%,本届世界杯定位球在淘汰赛中的占比高达55.6%,翻了一倍多。

英格兰是定位球利用率最高的球队,一共打进的12粒进球中,9粒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独占世界杯历史该项统计首位。72.5公里 个人跑动距离两人并列最高

克罗地亚尽管没能赢得世界杯冠军,但他们顽强的精神受到很多球迷赞扬。而决赛之后根据FIFA官网统计,克罗地亚球员的确足够努力,本届世界杯跑动距离前三由他们包揽。

佩里西奇的跑动距离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左边锋佩里西奇和后腰拉基蒂奇的跑动距离都达到了72.5公里,并列本届世界杯总跑动距离之首,而前腰莫德里奇也跑了72.3公里。此外,福萨里科(68.8公里)和坎特(68.5公里)分列四五位。

克罗地亚球员之所以能够霸榜,也和他们“多踢了一场比赛(淘汰赛的三场加时赛)”有关。169球 本届赛事总进球排历史第二

从1998年世界杯开始,决赛圈的参赛队伍扩展到32支,比赛总数也从52场变为64场,总进球数也有了大幅提升。本届世界杯一共打入了169粒进球,排名历史第二名,仅次于1998年和2014年世界杯的171球。

而从场均进球数据来看,本届世界杯场均进球2.6球,在世界杯历史上排名不高,要知道,1958年世界杯以前,场均进球数每届都在3球以上,其中1954年世界杯的场均进球数高达5.38个。不过,从1962年世界杯至今以来,场均进球数均保持在3球以下,也侧面印证了现代足球发展的趋势。809% 世界杯决赛姆巴佩最受关注

本届世界杯,若问谁是蹿红最快的人,那必然是法国队的19岁新星姆巴佩。

姆巴佩有望成为世界足坛新的天王

这位绿茵场上的“博尔特”,不仅跑得快,还拥有出色的球技和大局观。在法国队与阿根廷队的1/8决赛中,姆巴佩独中两元,将阿根廷队送回了家。而昨晨在与克罗地亚的决赛中,当他打进法国队第四个进球之后,全球用户对“姆巴佩”名字的搜索量瞬间增长809%,他成为这场比赛最受关注的球员。

有业内人士表示,姆巴佩有望接过C罗、梅西的衣钵,成为世界足坛下一个巨星。943万 巴拿马队身价居32强最末

衡量一支队伍的强弱,最重要的是要看球员的质量,而身价则是衡量每一个球员实力的最好标杆。

巴拿马队身价在32强中排名最末

本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法国队23人的总身价高达10.8亿欧元,是32强之最。而与之相比,身价最低的球队,当数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巴拿马。

巴拿马队总身价为943万欧元,是本届世界杯32强之最低,队员平均身价为41万欧元,其队中最大牌的球员,也仅是来自美国大联盟圣何塞震动队的戈多耶,身价为70万英镑,队中的前锋佩雷斯,其身价甚至仅有12万英镑。4亿 参赛队奖金较16年前翻番

世界杯虽然整体吸金能力非常强大,但是他们对球队的回报并不如欧冠这样的俱乐部赛事,这让国际足联受到了很大的压力。

为此,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给予各个国家更多的现金回馈,32支球队可以分享4亿美元的出场费和奖金。

其中,冠军球队获得3800万美元的奖金,亚军获得2800万美元,第三名获得2400万美元,小组赛出局的16支球队各自获得800万美元奖金,这一数字比起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高了一倍。

■编辑/刘军

版权归河北河青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