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夜上了热搜的那把伞

2018-07-16 19:01:02    尚玩公社  参与评论()人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的一场阵雨中结束。在卢日尼基体育场法国队时隔20年,再次问鼎大力神杯。而决赛后的颁奖典礼也因一场阵雨,一把伞成为热议话题。

从开幕式上嘉宾的比中指事件,VAR技术的成熟运用,德国,阿根廷等传统强队的败走,再到普京的世界杯外交。俄罗斯世界杯几乎在各个领域都给大家留下了可以讨论的话题。这一“特点”在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依然得以保持。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东道主总统普京,决赛对阵双方领导人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克罗地亚女总统科林达全体出席。颁奖典礼期间,突然阵雨骤降。此时普京身后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普京撑起雨伞。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法国总统马克龙,克罗地亚女总统科林达则只能暴露在雨中。两国总统与参加了决赛的双方运动员一一拥抱致意,感谢双方运动员的努力,为全世界奉献上了精彩的比赛。似乎也忘记了洒落身上的大雨。两位领导人也非常好的化解了一时的尴尬。

几分钟后,工作人员拿来了更多的雨伞,为台上的嘉宾逐一撑起。但是也可以发现,工作人员撑起的伞阵并未能很好的为领导人们,特别是克罗地亚女总统科林达挡住雨水。赛后,也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作为世界杯这样的世界顶级大型赛事活动,出现这样的纰漏,似乎让人大跌眼镜。而在活动中让掌管世界足联的一号人物,法国总统,克罗地亚总统三位大人物变成落汤鸡,堪称是事故现场了。组委会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备受质疑。

首先,决赛后,夺冠的法国队欢庆自己的胜利。克罗地亚在经历了一阵失落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围成一圈,相互鼓励。此时,赛场中心,工作人员正紧张的进行颁奖台的模块化组装,体育场主席台正对面,庆典礼炮,电子烟花也按预计布置到位。在央视解说中也提到,按照组委会事先的规划,这一段时间安排是十分钟。

但是,实际上,这一时间持续了20分钟。法国队一度已经列好两队,准备开始颁奖仪式。但是仪式迟迟未开始,队员们再次扎堆跳舞,歌唱进行庆祝。

此时,我们从镜头里可以看到是没有明显的大雨。

为什么时间推迟了呢?镜头也给了我们交代,即各位重要来宾正在进场的路上。三位总统以及国际足联主席从VIP包厢到场地是需要时间的,而在这期间,还遇到了手捧金杯的拉姆。几位大人物的稍作停留,多几句闲谈就把仪式的开始时间推迟了。

而后果就是,正好赶上了一场大雨。

其实很多质疑组委会未能女士优先的人大可不必动气。我们可以发现,第一时间为普京撑起雨伞的并非赛事组织人员。而是普京身边的安保人员。而安保人员的第一准则就是保护好自己的BOSS。其他的并不是他需要考虑的范畴。这一军人的铁律决定了,这时候哪怕有两把伞,他也一定都撑在普京的头上。

而组委会的失误在于,第一没有考虑到天气的骤变。除了手捧奖牌的礼仪人员,没有工作人员带伞到场地中央。再跑回去拿伞,就导致了我们看到的尴尬。第二,没想到两国总统仍然意犹未尽,热情的与双方的运动员都拥抱,攀谈。而不是简单的握手。仪式时间又拉长了。

但是也得感谢双方总统的热情,极好的缓解了现场的尴尬。

作为一个大型活动策展人,昨天夜里就有人问我,为什么就不能搭建一个类似音乐节那样的带顶棚的颁奖舞台呢?

答案很简单,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颁奖典礼。为球场四面提供最好的视角。大家应该都发现了,世界杯的颁奖台的背景板也不过一人高而已。这都是为了保证球场各个角度的人能够看到颁奖台上的一切。

本届世界杯总体来说是近几届世界杯中组织非常成功的一届。而且很多细节值得我们关注和学习。虽然依然有很多小细节,小状况出线,但是综合考虑战斗民族的粗放性格,这一切真的不算什么问题。

毕竟,并不是所有国家都能呈现出北京奥运会那样水准的组织能力。你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为了保障无雨水干扰我们采用了人工控制降雨的技术么?参考前一天法国阅兵的乌龙事件,再对比我国阅兵的震撼场景。不得不说,我国在大型国家级的赛事,庆典,会议,外交活动的组织筹办方面是做的最精细的。相信有一天,当世界杯来到中国的时候,我们一定会为世界再次奉献一次无与伦比的体验。我们准备好了,中国足球还得加油啊。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