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看放羊娃如何成为世界杯最佳球员

2018-07-16 19:01:02    紫琰冰枫  参与评论()人

7月15日,在世界杯决赛中,克罗地亚以2-4不敌法国,无缘世界杯冠军 。莫德里奇作为克罗地亚的队长,在克罗地亚全部的7场比赛中场场首发,打进2球并贡献1次助攻,并送出17次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87%。凭借个人表现,莫德里奇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 。

莫德里奇幼年多舛,他出生于1985年,五年后克罗地亚试图从南斯拉夫独立出来,与塞尔维亚爆发了长达五年的战争。莫德里奇的爷爷在民族战争中被杀害,在毛纺厂工作的父亲又被强征入克罗地亚军队,一家人颠沛流离多年,好在他的足球天赋被萨格勒布迪纳摩发掘,这才有了我们今天敬仰的这位中场大师。

2001年,莫德里奇被克罗地亚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足球俱乐部相中,由此正式开启了其职业生涯之路。2003-04赛季,在莫德里奇18岁的时候,萨格勒布迪纳摩将其租借至波黑超级联赛的莫斯塔尔兹林伊斯基足球俱乐部从2005-06赛季开始,莫德里奇凭借其自身出色的表现很快奠定了在萨格勒布迪纳摩阵中的主力位置,球队也与他签署了一份为期长达10年的合同。2005-06、2006-07、2007-08赛季,莫德里奇帮助球队连夺3届克罗地亚联赛冠军,自己也于2007年被评选为克罗地亚足球先生。2008年4月25日,托特纳姆热刺官网宣布球队与萨格勒布迪纳莫就莫德里奇的转会问题达成了一致。2010-11赛季,莫德里奇帮助热刺时隔48年重回欧冠赛场。

2012年8月27日,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正式签下莫德里奇。2013-14赛季,莫德里奇帮助皇马夺得西甲和欧冠冠军。2014年,莫德里奇随皇家马德里夺得欧冠、国王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四项赛事的冠军。2016年1月,莫德里奇入选FIFA2015年度最佳阵容,这是莫德里奇生涯首次入选FIFA年度最佳阵容2015-16赛季,莫德里奇帮助皇马捧得队史第11座欧冠奖杯,这是莫德里奇生涯第2次获得欧冠冠军,莫德里奇本人也入选了欧冠赛季最佳阵容。2016年6月8日,莫德里奇当选克罗地亚年度最佳球员(克罗地亚足坛奥斯卡奖)。自该奖项2013年创立以来,莫德里奇连续4年当选,从未让这一奖项落入他人之手 。2016年,莫德里奇帮助皇马夺得世俱杯冠军,个人则获得世俱杯银球奖。2017年1月6日,莫德里奇入选欧洲足联2016年度最佳阵容,这是莫德里奇生涯首次入选欧洲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国家队方面,莫德里奇代表克罗地亚征战过2006年、2014年、2018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2012年、2016年欧洲杯,并于2016年8月29日成为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2018年6月17日,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克罗地亚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第71分钟,曼朱基奇制造点球,莫德里奇主罚点球射进左下角,帮助克罗地亚2-0击败尼日利亚 。6月22日,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克罗地亚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第80分钟莫德里奇远射进世界波,帮助克罗地亚3-0取胜 。7月2日,在世界杯1/8决赛克罗地亚对阵丹麦的比赛中,莫德里奇在加时赛罚丢点球,错失绝杀机会,但在点球大战中莫德里奇罚进,帮助克罗地亚点球3-2、总比分4-3晋级八强 。7月8日,在世界杯1/4决赛克罗地亚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莫德里奇在加时赛助攻多马戈伊·维达破门,并在点球大战罚进点球,帮助克罗地亚点球4-3、总比分6-5晋级四强 。7月12日,在世界杯半决赛克罗地亚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莫德里奇帮助球队连续三场比赛通过加时赛晋级,以2-1取胜,打进世界杯决赛,创造了克罗地亚历史世界杯最好战绩 。

虽然在决赛中克罗地亚以2:4不敌卫冕冠军法国,但是莫德里奇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希望莫德里奇能继续自己的良好状态,为我们带来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比赛。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