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队长,如今的法国主教练再次捧杯,世界杯决赛还有这些事

2018-07-16 18:01:02    俺们临沂人  参与评论()人

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上演,时隔20年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法国队和创历史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克罗地亚遣尽主力阵容。高卢雄鸡方面,吉鲁单箭头,姆巴佩、格列兹曼和马图伊迪身后埋伏,博格巴和坎特双后腰。后卫线上,瓦拉内和乌姆蒂蒂搭档中卫,埃尔南德斯和帕瓦尔一左一右,门将还是洛里斯。格子军团方面,曼朱基奇突前,雷比奇和佩里西奇两翼齐飞,拉基蒂奇、莫德里奇和布罗佐维奇构成中场铁三角。洛夫伦和维达搭档中卫,斯特里尼奇和福萨里科分守两边,门将还是苏巴西奇。

对于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运动战进球确实很难。本场决赛,也是通过定位球打开僵局。上半场第17分钟,法国队核心格列兹曼主罚任意球,曼朱基奇乌龙。随后,佩里西奇接队友连续摆渡大力抽射扳平比分!但是,佩里西奇又犯了错误,禁区内手球,格列兹曼罚进点球,这是世界杯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VAR判罚点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赛更加焦灼精彩,克罗地亚攻击很强势,而法国队的防守反击更有效率。第58分钟,博格巴远射破门。第64分钟,姆巴佩轰出世界波,成为继1958年球王贝利之后首位在世界杯决赛中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第68分钟,门将洛里低级失误,曼朱基奇扳回救赎的一球。最终,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继1998年世界杯后,法国队时隔20年后再次夺得世界杯的冠军。

克罗地亚没有延续八年世界杯新换王的奇迹,虽然获得亚军的他们有些遗憾,但也创造了自己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法国队则在1998年本土世界杯称王以后,将队服上的星星增加到两颗。巧合的是,在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时,德尚是球队队长,如今,德尚成为了法国队的主教练,算得上是人生赢家了。

有趣的是,克罗地亚队在下半场发动进攻时,球场上却多了四名“球员”。原来,是保安在疯狂的追着这几名疯狂冲入球场的球迷,此时场上的球员一脸茫然,看台上的各位领导大咖脸色也很不好看,还好没有出现偷袭球员的情况。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排名最终揭晓,冠军法国、亚军克罗地亚、季军比利时、殿军英格兰,全部为欧洲区球队。随后FIFA公布各大奖项的归属,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获得金球奖,英格兰的凯恩获得金靴奖,法国的姆巴佩获得最佳年轻球员奖,而比利时的库尔图瓦则荣膺金手套奖,晋级淘汰赛的西班牙因为红黄牌少获得公平竞赛奖。虽然各自获奖,但颁奖的时候显然魔笛和姆巴佩的心情各不相同。

经历32天的旅程,64场激烈的比赛,各大官方和非官方的媒体纷纷评选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我国权威媒体新华社评选的最佳阵型是352,前锋:凯恩(英格兰)、阿扎尔(比利时);中场:莫德里奇(克罗地亚)、格列兹曼(法国)、 姆巴佩(法国)、 德布劳内(比利时)、坎特(法国);后卫:乌姆蒂蒂(法国)、瓦拉内(法国)、孔帕尼(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比利时);最佳球员:莫德里奇(克罗地亚);最佳教练:德尚(法国)。各大媒体的评选各不相同,但差别也不大。

画外音,在法国队赢得世界杯之后,世界杯0出场的最强“吉祥物”,32岁中卫拉米宣布退队,据说,摸摸拉米的胡子,就会有好运。在赛后发布会上,格里兹曼把乌拉圭国旗披在了自己的肩上,既表达他在马竞与戈丁和希门尼斯关系密切,也曾承认自己很爱乌拉圭这个国家。最实惠的事是,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华帝正式与法国队签约,成为法国队官方合作伙伴,而且华帝还承诺凡是在6月购买“夺冠套餐”的顾客可以获得“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优惠,这波营销不亏。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