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切尘埃落定,谁还记得梅西和C罗的四年后约定?

2018-07-16 12:01:00    足球记  参与评论()人

莫斯科的夜晚如同白昼,卢日尼基球场的一切都已经写在了历史的车轮中,人们只记得这座球场最后发生的故事,那些欢乐的人如同火焰,那些沉寂的人则如同大海。但是,谁还会记得那些历经千帆,却还没有来到这里的人。

德国队的罗伊斯,四年磨一剑,可是球队却在小组赛就黯然离开;比利时的黄金一代,想靠着阿扎尔和德布劳内靠定乾坤,却在法国队面前功败垂成;日本队的战士们与欧洲红魔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英格兰队的快乐足球,也许这才是世界杯的真谛。

在英雄与英雄之间,还有两个未曾老去的传说,他们同时起步,又同时止步在了淘汰赛的第一轮。他们一个人雄姿英发,两场比赛包揽4粒进球,成为了人们心服口服的盖世英雄,一个却连场失意,罚丢点球,成为了球迷眼里可歌可泣的悲情人物。但无论如何,可惜的是,他们都没有能够进入到更高的地方。

他们一个人叫做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一个叫做莱昂内尔·梅西,他们加起来,就是当今足坛的所有盛世。

也许,在离开的那一刻,梅西和C罗还是在懊恼。梅西在想面对冰岛门将哈尔多松时,如果他的点球罚进,是不是能够在小组赛获得更多的主动权,C罗在想面对伊朗时如果自己的点球罚得再那么坚决一点,这个淘汰赛之路就不会那么艰难。可悲观的是,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如果,失利摆在眼前,没有人能够再来一次。

只是我们为之慷慨悲歌的并不是这简简单单的失利,而是在西伯利亚的平原上,再也没有人对他们两个说一句:“我们四年后再见。”

岁月无情,不饶你我。

2018年的梅西31岁,而C罗已经走到了33岁的关头了。四年后卡塔尔的冬天对他们来说更加残酷,因为那一天比夏天还要远离自己的生日。你能想象一个35岁梅西和一个37岁的C罗继续在球场上奔跑的样子吗?或者,你愿意去想象吗?

而我的答案是:想,愿意。

过去的十年里,他们两个人包揽了足球世界的全部最高荣誉,他们所在的球队也建立了两个超级王朝。一个是以梅西为核心的六冠王巴塞罗那,另一个是以C罗为核心的三连冠皇家马德里。在整个世界足坛无人能出两人之右,他们就像无比接近的彗星,但却甩开了其他星球太多的距离。

他们刷新了一个个尘封的纪录,拿下了一个个不可思议的冠军,但是却没有办法在世界杯取得突破,人们把这个叫做遗憾。其实,这真的是一种遗憾吗?纵然如同1994年和2002年两次夺得大力神杯的罗纳尔多一生中也未曾染指过欧冠冠军,但这也无碍他的伟大。纵然如同三夺世界杯的贝利,此生也没有踏足过欧洲足坛,但是这也无碍人们传颂他的伟业。再者,强如罗伯特·巴乔、狮王卡恩不都一样望世界杯如秋水在岸,未能及也。

在阿根廷国家队,球迷们诟病梅西没有发挥出全部的水平,但是如果你看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2015年的美洲杯决赛与2016年的百年美洲杯决赛后,你就不会这么说了。这个阿根廷的小跳蚤为球队付出了一切,他也曾因失败而万念俱灰过。那是在2016年的夏天,他心如死灰地宣布退出国家队,但是这份爱还是让他杀了回来,回到了世界杯预选赛里,带领球队杀到了最后。

与之相比,C罗的机遇好了很多。在曾经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带领下,C罗迅速融入到了球队,路易斯·菲戈让给他的点球让他完成了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从那之后,这个孩子就把这身红衣当作了最伟大的使命。毫无疑问,他是幸运的,在2016年的欧洲杯上,他一路磕磕绊绊却也披荆斩棘,纵然到了决赛上,他因伤下场,球队还是帮助他圆满了大赛冠军的梦想。

在夺冠后的更衣室演讲里,C罗说的一切都没有骗人。他说他用自己儿子的生命起誓,这是他人生种最幸福的时刻。

诚然,把国家队的荣耀抗在肩头是所有巨星的目标,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换来回报。在权利的游戏中,死的历史用墨水书写,活的历史则用鲜血,在足球的游戏中也是一样。只是所有经历过他们时代的人都会记得,世界杯冠军对于梅西和C罗早已没那么重要。

但是,那些憧憬着古典英雄之梦的人们一定相信那个约定,那个关于梅西和C罗的四年之后的约定。所有期盼奇迹的人都相信,等待是有意义的,英雄是不会老去的。

梅西C罗,四年后,再会。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