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是皇马历史上最闪耀的球员吗?

2018-07-12 13:01:06    天胜体育  参与评论()人

这位葡萄牙巨星在西班牙效力九年后以球队传奇的身份离队加盟尤文图斯队,但他是银河战舰史上最佳球员吗?

C罗将会以足坛史上最佳球员之一的地位被载入史册。这位葡萄牙人是皇家马德里队队史最佳射手,共为银河战舰攻入450球,同时他赢得五次金球奖和欧冠冠军,其中各四次均在这支西班牙球队中获得。

在伯纳乌度过九个成功的赛季后,他在周二以令人惊讶的1亿欧元身价转会尤文图斯队,但他是皇家马德里队队史最佳球员吗?

如果你在巴塞罗那四周打听同样的问题,大家都会告诉你梅西是这支加泰罗尼亚球队队史最佳。事实上,有大部分人还会认为这位阿根廷人是足球历史上的最佳球员。

梅西被认为是巴塞罗那队队史最佳球员是可以理解的,他一直处于球队历史上最成功时期的前沿,带领球队两度斩获三冠王(2008-2009赛季、2014-2015赛季),八次赢下西甲联赛冠军,赢下队史五个欧冠联赛冠军中的四个,攻入超过500个进球,送出无数助攻。

至于在皇家马德里队方面,C罗在同一时期也相当出色。这位葡萄牙人在2015年超越劳尔323球的皇家马德里队队史进球纪录,场均为皇家马德里队攻入超过一球。这是皇家马德里队在2009年花费9400万欧元将其从曼联队签下的巨大回报。

巴萨队史最成功的时代是近些年分别由瓜迪奥拉和恩里克执教下所创造的,但是这段时期皇家马德里队所取得的成就并不是其队史最佳时期,尽管他们五年四夺欧冠,并取得欧冠联赛三连冠的成就。

去年年底在伯纳乌球场外提问球迷,并没有多少球迷认为C罗是队史最佳球员,尽管他们都认为他是皇家马德里队队史上十分十分出色的球员。

前皇家马德里队门将布约:“在皇家马德里队队史上有很多十分伟大的球员,如果我们忘记像迪斯蒂法诺这样的球员,那是相当不公平的。他不仅是皇家马德里队传奇,还是整个足坛的传奇。”

“就C罗所获得的所有成就而言,他当然是皇家马德里队的传奇,但很难认为他就是队史最佳,不过他是队史前三。”

皇家马德里队队史有许多伟大的球员,但是鉴于个人倾向以及年龄因素,年轻的球迷会选择C罗为队史最佳,而年长的球迷会记住球队在上个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黄金时期。

在上个世纪80-90年代跟随皇家马德里队获得六次西甲联赛冠军的布约说:“球队还有普斯卡什、亨特。亨特可是赢下六次欧冠冠军啊!还有很多很多。忘记他们是不公平的,因为足坛是没有记忆的,我们实际上不会记得以前所发生的,只会关注当下。”

因此这支球队是否像上世纪50、60年代迪斯蒂法诺所带领的那支皇家马德里队那样被人铭记呢?

布约说:“C罗在各个方面都是一个巨星,他在皇家马德里队赢得一切,甚至在国家队赢得欧洲杯,这体现了他的伟大之处。但这取决于未来几年,例如他赢得更多的欧冠冠军。迪斯蒂法诺、亨特、科帕和普斯卡什时代的皇家马德里队连续赢下五次欧冠冠军,这是一份非同寻常的遗产。”

前博卡青年队、河床队和阿根廷门将加蒂对迪斯蒂法诺作为一名球员的特殊之处给予了一些见解,并表示很难将他的同胞和C罗进行比较。

“我在1965年迪斯蒂法诺的纪念赛(在伯纳乌对阵河床队)中与他交手,在1984和1985年,他是我在博卡队的教练。现在,他还会踢球和参加比赛,他总是这样做,70岁的他比我们的速度还快!”

“对我来说,他就是最佳。贝利是世界最佳以及是足球史上的最佳,然后就到迪斯蒂法诺。因此很难将C罗与他一起比较。”

在马德里担任电视评述员半年之久的加蒂在这些日子是伯纳乌的常客,是这支西班牙球队的粉丝,也是C罗的忠实拥趸。

他说:“在任何意义上,我都是C罗的崇拜者。在球场上,他是第一名,但必须在场外也要很优秀。对我来说,无论在场上还是场外,C罗都是最出色的。他是特殊的,我爱C罗,他是一名领袖。”

虽然现在的球员都知道摄像机会捕捉到他们的一举一动,但是迪斯蒂法诺那个年代的影像资料却相当缺乏,他职业生涯的大部分的时间都无法通过视频或者网络观看。那么,他作为球员是什么样子的呢?

加蒂说:“我与迪斯蒂法诺交手的时候,他已经39或者40岁了。他在西班牙,与科帕、普斯卡什等人一起回来致敬亨特。他是现象级的,他仍在以同样的方式踢球,让门将给他球,从后场往前推进,他攻守兼备。”

“迪斯蒂法诺是一个奇迹。在之后,我认为克鲁伊夫最为接近他。对我来说,迪斯蒂法诺就是最佳(皇家马德里队史),在欧洲也是。对我来说,为欧洲足球带来革命的球员正是迪斯蒂法诺。”

“在迪斯蒂法诺之后,你得到了C罗,他们各有各的特点。迪斯蒂法诺是一名总是想取得进步并拥有爆发力的球员。对我来说,C罗是一名永远不会停止学习的球员,他为胜利而生,是一名伟大的射手,他想要赢得一切并且时时刻刻都想着进步。对我来说,C罗和网球界的纳达尔很像,都是想要赢得更多、更多、更多,想要变得更好、更好、更好。”

胡安德·拉莫斯在2009年C罗加盟皇家马德里队之前就执教球队,63岁的他承认很希望这位葡萄牙人能在他的球队效力。

“当你拥有C罗或者梅西这样的球员,你就会知道他们能够在任何时候进球或者赢得比赛。如果比赛很艰辛,很紧张,这些,球员能够为你赢下三分并且解决一切问题。”

在2004年至2010年,皇家马德里均止步欧冠16强(包括拉莫斯执教的那个赛季)。但在过去五个赛季中,银河战舰赢得四次欧冠冠军,而C罗在这段时期共收获450个进球。

拉莫斯说:“这就是全部变化所在。”但是,他也认为难以将C罗与皇家马德里队队史其他著名球员相比较。

他说:“我想说这是一种难以进行比较的情况,因为足球是不断变化发展的。我没有在皇家马德里队看到迪斯蒂法诺踢球,但是人们经常谈论起他,也谈论那五次欧冠冠军。但是我没有见过他们,因此我不想进行比较,这里有很多十分重要的球员。”

“劳尔也在皇家马德里队效力了许多年,他对于俱乐部来说也相当重要。我不能比较他是不是皇家马德里队队史最佳,因为他们总的来说都处于不同的时代。亨特赢得过六次欧冠,他们情况不一样。”

事实上确实如此。因此虽然C罗是年轻一代球迷的选择,但是皇家马德里队队史仍有许多比这九年更加伟大的时期。尽管他在西班牙取得辉煌的成就以及很多进球,但是这位葡萄牙人仍排在迪斯蒂法诺之后。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