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欢足球 那么你一定会喜欢他 罗总 后会有7!

2018-07-11 19:01:02    世界杯足球专栏  参与评论()人

2009年夏天,前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得主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空降马德里伯纳乌球场,正式加盟西甲皇家马德里。2018年夏天,手握5座金球奖,早已登上足球殿堂的天皇巨星C罗离开效力了9年的白衣军团,加盟意甲尤文图斯。从24岁到33岁,C罗走过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路,走过了从起点到王座的路,如今他带着皇马球迷的眷恋和不舍,踏上了时光的列车,一去不复返。

那时西甲和欧洲刚刚被新王梅西统治,而C罗离开熟悉的曼联老特拉福德球场,来到梅西的地盘,没有多少人看好这个年纪大梅西两岁多的花哨少年。初来乍到的C罗和皇马一起,屡屡倒在瓜迪奥拉的Tiki-Taka之下,屡屡被梅西的神奇发挥所击败。梅西连夺4座金球奖,以4-1的优势领先C罗,那时的C罗球迷有多少人觉得咱们的总裁还能实现超越?2013年,C罗凭借个人数据击败里贝里和梅西,拿到了在皇马的首座金球。一年之后,C罗终于帮助皇马重夺欧冠冠军,17粒进球的记录至今无人能破,他也如愿卫冕金球奖。2016年,化茧成蝶的C罗带领葡萄牙飞过沧海,位于天涯海角的小国终于实现欧洲冠军的夙愿。2017年,C罗和皇马一起打破改制欧冠无卫冕的魔咒;2018年,C罗带领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时贯9年的伟业也终于就此止步!

C罗在这9年间到底做到了什么?罗总来之前,皇马是"欧冠16郎",在西甲被巴萨按在地上摩擦;那时的欧冠各项数据分别被劳尔、范尼等人瓜分,皇马的记录则属于迪-斯蒂法诺等上古前辈;那时的金球奖记录最高是3座;那时跨联赛的团队、个人荣誉全满贯还没有先例。C罗离开后,皇马是欧冠5年4座冠军得主,在国内挽回了对巴萨的绝对劣势。

欧冠射手王、助攻王、单赛季进球数、连续场次进球数等几乎所有华丽的进攻数据都属于C罗一人,而皇马队史射手王也成为了C罗的囊中之物;金球奖记录被C罗和梅西共同改写为5座。用"传奇"来形容C罗似乎还不够,我能想到的词汇,只有"王者"二字!

或许皇马球迷早已习惯C罗的一次次攻城拔寨,一次次浴血拼杀;或许就算C罗打出世界波或者逆天头球,我们也不觉得惊讶。但现在,当皇马球迷再次面对球场,却发现特殊的那个人已然不再,再也没有人能够用一个手势让全场安静,再也没有人能够靠一粒惊世倒钩让对手全体起立鼓掌,也再也没有人能够在球队落后到绝境的时候还能站出来,用坚毅的目光和深沉的呼吸,以及一记美妙的弧线,带领球队走出困境。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9年,438场正式比赛,450粒进球和131次助攻,16座冠军奖杯,以及1段黄金岁月。此情可待成追忆!此致,敬礼,献给伯纳乌永远的7号——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后会无7!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