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对手有“卧底”法国足坛名宿开炮:这对法国足球是个耻辱!

2018-07-11 13:01:01    狍子说体坛  参与评论()人

今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第一场半决赛,一支是身价查过10亿的老牌劲旅,一支是身价超过8亿的欧洲红魔。

最终,法国队凭借一次角球,由中后卫乌姆蒂蒂头锤破门,1比0战胜了比利时,挺进了决赛,比利时只能遗憾地去争夺第三名了。

除了两队众球星在场上的发挥,不少球迷也都关注着亨利的“表现”。比赛结束后,亨利进入场地内,用拥抱安慰比利时的球员,随后,他也与昔日的队友,如今的法国队主教练德尚拥抱。整个过程,亨利都显得较为平静,没有表情。

作为比利时队的助理教练,亨利的月薪不过8000美元。他凭借着自己的威望,镇住了众多比利时的大腕,避免了更衣室的内讧。

当然,亨利并不只是一个象征,他在比利时国家队主要负责指导中前场球员,训练时经常把攻击手们叫到一边,讨论动作和跑位。当球员表现不到位时,亨利会立刻叫停,并毫不客气地指出问题所在,批评得相当严厉。

看到昔日的国家队和阿森纳的双重队友如今成为比利时教练组的一员,目前已经在法甲尼斯上任的维埃拉心里有很多酸楚,维埃拉表示:“看到亨利在比利时担任助教感觉很奇怪,你一定会产生一些疑问,像他这样具有象征意义的球员怎么会和比利时国家队联系在一起?这对法国足球来说是一种耻辱,这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这样以后法国队伟大的球员才不会跑到其他国家队去。”

维埃拉提醒法国足球:“我们必须认真思考这件事情,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有网友认为,维埃拉言之有理,法国足协没有“慧眼识珠”,险些让经过亨利调教的比利时,战胜法国挺进决赛。

也有网友认为,维埃拉的观点太过狭隘,比利时的主教练马丁内斯,还是西班牙人呢!再说了,不少在职业生涯创造辉煌的本国球员,退役后都执教了外国的国家队,这都不妥?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