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比利时争夺世界杯决赛入场券 谁更胜一筹?

2018-07-10 09:01:03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婧昊 陈小小):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法国将与比利时在圣彼得堡争夺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入场券。双方在世界杯和欧锦赛有过三次交锋,法国队都取得胜利。然而,本届世界杯上比利时队迄今为止五战全胜,特别是1/4决赛2-1淘汰巴西,令外界看到了一支火力全开的欧洲红魔。本场半决赛,是拥有豪华锋线的法国队更胜一筹,还是比利时打破球队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首次杀进决赛圈?两队在赛前表态谨慎,并指出将重点盯防对手核心球员。

从两队整体实力来看,本场对决可谓是一场五五开的焦点大战。法国队青年才俊汇集,姆巴佩、格列兹曼、吉鲁的豪华锋线组合、乌姆蒂蒂与瓦拉内的中场防守以及全世界最优秀门将之一洛里的世界级扑救等,保证了球队在本届世界杯四胜一平挺进半决赛。而比利时队的前场球员阿扎尔、德布劳内、梅尔滕斯和卢卡库也都有着非常强的个人能力,同时队友间的配合也愈加成熟。

除高水平比拼外,两队中不少球员是很好的朋友,双方对彼此的打法也非常熟悉。此外,法国传奇球星亨利2016年被任命为比利时队助教,他曾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与现任法国主帅德尚作为队友,共同捧起了大力神杯。知己知彼是各自备战的优势,如何成功突破对方防线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对此,德尚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这两支球队当中很多队员在俱乐部都是队友,也是很熟悉的朋友,这是双方的优势,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为了各自的目标而努力,法国将抓住机会向世界杯决赛迈进。”

德尚还充分肯定了比利时队的实力,认为他们是一支攻守兼备且整体性很强的球队,本场比赛会是一场针锋相对的较量。法国后卫埃尔南德斯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战术方面,球队会专门安排人去防守阿扎尔和卢卡库。

比利时主教练马丁内斯在赛前表示,如今的比利时队空前团结。这也是这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一路拼杀下来的关键因素之一。经过长期的刻苦训练,马丁内斯对本场对阵法国充满期待。他说:“这是一次很独特的机会,过去两年我和这支国家队在一起刻苦训练,终于来到了世界杯半决赛对阵法国队,我觉得非常激动。”

在法国队重点盯防阿扎尔和卢卡库的同时,比利时队也将全力防守同样有速度优势的姆巴佩。中场队员德布劳内在赛前发布会上说:“他(姆巴佩)对我们来说有威胁性,我们明天尽量不给他太多机会。”

当天的赛前训练,姆巴佩并未出现在记者面前,这也许是主帅德尚给外界放的一剂烟雾弹。总之,此番对阵将是一场双方实力相当的世界顶级水平的比赛。而无论哪一方取胜,都将为全球球迷们呈现一场热血沸腾的精彩对决。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