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第11天:三狮军团欲连胜晋级 波兰哥伦比亚背水一战

2018-06-24 10:01:00    嘿嘿不黑  参与评论()人

【英格兰VS巴拿马】

2018世界杯小组赛赛程过半,但是各大冷门竞相叠爆,让不少球迷眼睛大跌。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时,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对阵巴拿马。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英格兰凭借着凯恩的梅开二度,以及第90分钟的绝杀,以2:1的比分险胜突尼斯。头号射手凯恩发挥自然值得欣喜,但斯特林、林加德等人接连 错失比赛机会,也给英格兰提了个醒,年轻的三狮军团把握机会的能力如果不能提高,强强对话中势必会因此而受到惩罚。好在赛程对于尚未完全进入状态的三狮们极为有利,次战的对手是更弱的巴拿马,英格兰的前锋们可以好好找找射门的状态 ,争取连胜小组出线。

相比于进攻端的错失机会,特里皮尔则展示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热刺的边后卫上场比赛总共送出了6次关键传球,要知道,英格兰上场比赛总共也就只有14次机会 。同时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关键传球最多的球员,在英格兰足球的历史上最近一次能够送出这么多威胁进攻的还是贝克汉姆,因此特里皮尔也冠以了“新小贝 ”的美誉。

另外一位新的发现则是中场小将奇克,他在面对突尼斯的下半场替补上场只踢了10分钟,但却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俱乐部的主帅,也是前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帅霍奇森在谈起他时不吝称赞地表示他比巴拉克更加全面。由于首战阿里因伤下 场,本场比赛奇克很有可能赢得首发的机会。上赛季被切尔西租借至水晶宫的他, 有望一战成名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得到更好的发展。

巴拿马作为世界杯新军,但是首战比利时也展现出了竞争力,并非最低身价就是最 弱的球队,其队长罗曼托雷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场上就得寸土不让,这也显示了巴拿马的硬朗球风。主帅戈麦斯也表示,要踢出尊严。不过虽然巴拿马球员身强力壮,但英格兰和比利时一样,球员均出自英超,对身体对抗完全不惧。巴拿马 在英格兰身上也占不到什么上风。

值得一提的是,巴拿马自去年年底以来面对欧洲球队6站取得2平4负,一旦身体优势占不到上风,巴拿马的较为粗糙的技术很难与之抗敌。其门将佩内多在赛后被球迷调侃称为布冯,就希望届时他能够献上媲美布冯的扑救吧。

【日本VS塞内加尔】

H组第二轮日本将对战塞内加尔,两队历史交锋战是球迷们关心的问题,日本对塞内加尔实力谁比较强?

近期比赛战绩数据分析

塞内加尔近期比赛战绩

近10场比赛,球队共取得5胜4平1负的战绩,平均进球1.40个,平均失球0.70个

日本近期比赛战绩

“冷门频出”一直是本届世界杯的主旋律。北京时间19日晚间,继日本队战胜哥伦比亚队之后,塞内加尔队接过了制造冷门的接力棒,2比1力克波兰队。综合实力上塞内加尔比日本更具实力。这支塞内加尔有可能能够像02年那支塞内加尔一样,在俄罗斯的赛场上,掀起一股黑旋风。

日本VS塞内加尔历史战绩

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战过3场,塞内加尔队2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优势,进5球失2球。不过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并无交锋战绩。

日本塞内加尔实力对比

两队参加世界杯次数

塞内加尔

世界杯参赛次数:1

世界杯最好成绩:2002世界杯八强

世界杯参赛时间:2002

FIFA排名:23

2017年11月10日,塞内加尔国家男子足球队以非洲区最终阶段D组第一,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折是他们第2次参赛。而塞内加尔在2002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就取得了8强的成绩。

日本

世界杯参赛次数:5次

世界杯最好成绩:2002、2010世界杯16强

世界杯参赛时间:1998、2002、2006、2010、2014

FIFA排名:55

2017年8月31日,日本以亚洲区预选赛12强B组第一身份出线,直接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这是他们连续第6次参赛。

比赛看点:

看点一:谁能抢占出线主动权

在小组赛首轮中,日本2-1力克哥伦比亚,塞内加尔以同样的比分战胜波兰。两队同积3分,日本暂时以公平竞赛分的优势排名榜首(日本1张黄牌,塞内加尔2张黄牌)。谁能在本场比赛中取胜,谁就能占据出线的主动权。若波兰和哥伦比亚打平,获胜的一方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看点二:日本再遇不胜宿敌

在本小组3个对手中,日本在世界杯前从未战胜过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在小组赛首轮,日本2-1力挫哥伦比亚,不仅打破了对对手不胜的历史,也是对南美球队的首胜。小组赛次轮,日本再遇从未胜过的塞内加尔,能否再次打破不胜怪圈值得关注。

看点三:本田圭佑能否再立奇功

首战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为日本建功的是香川真司和大迫勇也。不过,替补出场的本田圭佑起到了一个老队员的作用,替补出场不久就助攻大迫勇也打入制胜球。本田圭佑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和助攻,日本4号期待斩获2018世界杯首粒进球,帮助日本继续前行。

【波兰VS哥伦比亚】

首轮H组另外两只球队,波兰与哥伦比亚意外地双双告负,24日的次轮堪称背水一战,双方必将殊死拼搏力争一胜,谁将拿对方祭旗成为最大看点。

对“中欧铁骑”波兰来说,上一次逐鹿“大力神杯”距今已12年。本来雄心勃勃的他们没想到首战就负于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塞内加尔,这显然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上,波兰均是首战失利,小组赛结束就卷铺盖回家,如今第三次处于同一境地,波兰是否会重复命运?

首轮赛后,波兰主帅纳瓦乌卡承认,边锋以及中场没有展现良好的竞技水平,缺少活力与激情,也少有默契配合。这意味着波兰次轮首发将出现调整,加强中场,前场牵扯对手的防守,解放遭多人夹防的莱万多夫斯基,同时也给莱万输送更多炮弹。此外,中后卫大将格里克能否伤愈出战,将决定防线的强度。

哥伦比亚方面,从牌面上看,队员基本都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或南美强队,这也是他们上届比赛晋级八强的重要基础。首场告负更大的原因是早早的一张红牌。卡·桑切斯开场不久被红牌罚下,打乱了哥伦比亚的部署,最后输给日本也算正常。但次轮哥伦比亚必将拿出完全不一样的表现,且首轮作为替补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罗)几乎将肯定进入11人大名单。

赛前,H组的出线热门就是波兰和哥伦比亚。24日的比赛将是两队在世界杯上的首次交锋。现在双方在同一起跑线上,都明白第二场比赛将决定谁能走得更远。哥伦比亚的“老虎”法尔考就放话说,对阵波兰如同决赛,他们将尽全力拿到3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