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有了冠军相!期待瓜帅、齐祖式菜鸟教练

2018-06-14 19:01:02    H何出此言  参与评论()人

14日晚23点,世界杯就将举行开幕式。

世界杯是诞生奇迹的地方,开赛在即,令球迷大跌眼镜的竟然是西班牙主帅更迭!

开战一天前,西班牙队却发生了大地震。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主帅洛佩特吉因为私洽皇马而遭到解雇。

洛佩特吉今年51岁,他在球员时代是一名门将,出自皇家社会青训营。

1985年加盟皇马的卡斯蒂亚,后来为皇马一线队效力3个赛季,不过只在西甲联赛中出场1次。

1994年,洛佩特吉加盟巴萨,后又转会巴列卡诺。

2003年,洛佩特吉开始了执教生涯,执教过巴列卡诺、皇马B队、波尔图、西班牙U19、U20、U21青年队,带队获得过欧洲U19、U21青年锦标赛冠军。

2016年欧洲杯,西班牙止步八分之一决赛,博斯克离任后,洛佩特吉成为斗牛士军团主教练。

在随后的20场比赛中,洛佩特吉率队取得了14胜6平的不败战绩,西班牙队打进61球只丢了13球,胜率高达70%。

随后,西班牙足协宣布,皇马名宿耶罗将会率领西班牙队征战世界杯。

费尔南多·耶罗,球员时代的耶罗,是西班牙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之一。89次作为队长代表西班牙队出战,共攻入29球。最后一次作为队长代表西班牙队出战是在2002年6月22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0-0战平韩国,但是点球决战输给了韩国。

在2007年,耶罗加入西班牙队教练班子,出任西班牙队体育主管。在这个位置上,耶罗一共干了四年,他是西班牙队赢得08欧洲杯和南非世界杯的幕后功臣。

在14/15赛季,耶罗回归皇马出任安切洛蒂的助教,在安切洛蒂下课后,耶罗也告别皇马。

2016年,耶罗入主西乙球队奥维耶多。但由于无法率队升级,耶罗在一年后就挂印而去。耶罗只有在西乙执教一年的经历,他的教练生涯可以用“基本空白”来形容。

2017年11月27日,耶罗重返西班牙队,他仍然担任体育主管一职。

洛佩特吉突然下课,诸多媒体看衰西班牙,这确实使得西班牙的夺冠前景顿时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

但笔者认为不见得,近些年,瓜迪奥拉、齐达内的神奇已让笔者折服,成名已久的老帅一般墨守常规,难以推陈出新,虽然能够保持球队战绩稳定,但缺少了一些大开大合,往往难以寻得意外的突破。

如今的西班牙早已不是2010年南非的那支冠军之师,笔者认为8强是西班牙正常的水平,耶罗的上任,反而让人觉得西班牙必进四强,而能否夺得冠军,就看能否得到一些“玄学”的护佑了!

西班牙世界杯赛程

6月16日02:00葡萄牙-西班牙

6月21日02:00 伊朗-西班牙

6月26日02:00 西班牙-摩洛哥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