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世界杯尘埃落定!国足迎出线利好!

2018-06-14 16:40:01    衣衫褴褛的文人  参与评论()人

北京时间6月13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了2026年世界的举办国,其中来自北美的三个国家,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以比对手多出79票的优势,获得竞争胜利,这三哥国家将联合举办首次有48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

能够申办成功,对于举办国来说自然是兴奋不已,甚至在国际足联宣布这则消息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也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条状态,“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刚刚一起获得了世界杯的举办权,祝贺!你们辛苦了”,来表达美国申办世界杯成功的喜悦。此外,美国球迷,也在社交媒体上三国联合申办成功表达了祝贺,尤其是在美国缺席俄罗斯世界杯的背景下,这次的申办成功,显然也让美国球迷们倍感欣慰。

而除了三个举办国,听到这则消息之后,相信最高兴的还有中国球迷,当然不是因为三国申请成功,而是因为在这届世界杯中,国际足联正式将现有的32支球队,扩军到了48支球队,其中,在这次扩军中,亚足联也将从如今的4.5个名额,增加到8个进入世界杯正赛的名额。

这样的改变,对于已经16年未能进入世界杯正赛的国足来说,显然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毕竟就凭如今国足的实力和水平,想要在4.5个名额中,拿到门票实在有点困难,如今名额几乎增加了一半,这对于一直梦想进入世界杯正赛的中国球迷来说,简单了好多。甚至连李毅都忍不住在社交媒体上激动地表示,“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我可以呐喊一声吗?”并配图“天亮了”。

当然有人欢喜就有人忧!当北美三国因为申办成功,中国球迷因为名额增加,而欣喜不已的时候,在这次申办中失败的摩洛哥恐怕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在国际足联给出的最后时间节点中,摩洛哥在官网也确定了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决定,他们希望能够在时隔16年后,再度将世界杯带回到非洲大陆。而这次申办,摩洛哥可谓是占据了不少优势。首先,来自非洲足联主席艾哈迈德·艾哈迈德,公开表态将会在竞争中支持摩洛哥申办;其次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也对摩洛哥举办世界杯的能力给予了肯定;最后国际足联成员国中,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会员来自非洲,而他们大部分都支持摩洛哥举办。此外,对于摩洛哥的举办,欧洲国家也给出了好的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在距离自己更近的地方参加比赛。

甚至,为了能够获得这次举办权,摩洛哥也世界各地拉票,甚至还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希望获得中国足协的支持。不过摩洛哥的这种举动,也收到了美国间接的警告,在特朗普的推文中,他写道:"如果我们一直支持的国家现在竟然反对美国申办,那简直是一种耻辱。既然他们不支持我们(包括在联合国),我们为什么还要支持他们?"。这条推文也被媒体解读为,特朗普对摩洛哥以及支持摩洛哥申办国家的一种简介威胁。

最终,在这次角逐中,摩洛哥不出意外的再一次铩羽而归,在最终的投票环节,摩洛哥仅仅只拿到了65票的支持,这对于北美三国的134票显然劣势明显。而算上这次申办失败,这也是摩洛哥第五次申办失败了,其中在申办1994年世界杯的时候不敌美国,在1998年申办中不敌法国,在2006年申办中不敌德国以及在2010年申请中不敌南非。而算上这次失败,摩洛哥已经五次申请失败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