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

三峡新材、新凤鸣等多家公司2017年业绩大幅预增

2018-01-04 18:41:53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1月3日晚,三峡新材、新凤鸣、科达洁能、今世缘、吉药控股等多家公司公告,预计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此前已有龙韵股份、冠城大通等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增公告。从预增的原因看,主要源于主营业务向好。

业绩增长

不少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明显增长。其中,三峡新材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亿元到2.5亿元,同比增长111.11%到138.89%。新凤鸣预计2017年净利润在14.6亿元-15.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00%-109%。科达洁能预计净利润同比将增加1.5164亿元到2.123亿元,增幅为50%-70%。

今世缘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8.67亿元-9.43亿元,同比增长15%-25%。吉药控股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2.06亿元-2.16亿元,同比增长10.54%-15.90%。

此外,龙韵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25%,扣非后增长110%-130%。冠城大通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加约2.6亿元至3.2亿元,增幅为80%至100%。

主业向好

根据公告,这些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主营业务增长。以科达洁能为例,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明显。同时,公司在非洲设立的控股子公司陆续投产,运营情况良好,有效拉动了公司整体业绩;此外,报告期内投资的参股公司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快速发展,导致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上涨。

对于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今世缘表示,主营业务稳步增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尤其是公司特A类及特A+类产品销售收入增长较好。

行业景气上升,产品价格上涨,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对于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新凤鸣表示,报告期内涤纶长丝行业受供给侧改革影响,去产能、去库存成效明显;受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上涨。三峡新材业绩预增同样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环保政策持续趋严,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主导产品浮法玻璃价格同比上涨;平板玻璃及玻璃深加工业务整体延续稳健向好态势。三峡新材同时表示,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深圳恒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以“服务+效益”为主题,通过平台化思维和商业模式,积极寻求技术支撑和业务拓展的突破与创新,有效地推动公司整体效益增长。

(责任编辑:关婧)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