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

盘前:沪指强势四连阳 短期面临获利回吐压力

2018-01-04 18:40:37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 2018年开年两个交易日,大盘连续飘红: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87%;深成指同期涨幅更大,为2.17%。

  “开门红又红”无疑给了投资者做多信心,盘面上也透露出了一些有趣的信号。1月2日,建材、地产和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大幅上行,带动上证50等权重指数涨幅居前;而1月3日,权重板块表现差强人意,中小票异军突起,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扬眉吐气。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周三沪指冲高回落,留下长长的上影线,经过前期的盘整,目前从底部上行以来,沪指强势四连阳,并且量能不断放大,短期面临获利盘回吐的压力;而中小创指则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走势良好,有望在权重走弱的情况下接力上行,关注沪指下方3350点支撑。操作上,关注中小票的低吸机会,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从空间上到年线位置200点左右的幅度基本到位,从周期上看,8月份的上行持续了3个月,本轮调整不超过2个月都是可以接受的。流动性不足、解禁股压力等成为中小市值个股跌跌不休的主要原因。元旦后,市场流动性得到缓解,成交量温和放大,连续反弹后,触及上方套牢盘。后市,大盘有望盘出底部,操作上,建议关注底部放量的绩优股和被错杀的成长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养老金亮首份A股成绩单 5%的收益率不成问题 ·共达电声买家家底暴露 万魔声学左手融资右手买壳 ·三主线揭秘A股“藏宝图”:轻仓仍是最佳选择 ·读者传媒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参与发起设立黄河财险 ·控制权转让接连“折戟” 壳价值料贬值 ·*ST中安控股股东所持3.39亿股被轮候冻结 ·携手中国联通 东方明珠推进“娱乐+”战略 ·中信国安拟购恒投证券约三成股份 ·三峡新材、新凤鸣等多家公司2017年业绩大幅预增 ·债务重整 泸天化的脱困解危之路 ·华策影视总裁赵依芳:强化影视IP商业化能力 ·江淮汽车股权激励落地 员工行权需等待两年 ·道达投资手记:雄安新区概念股敢追吗 ·写字楼倒手创利1.49亿被关注 山东地矿年底增利秀财技 ·业务“空心化” ST山水内外交困中加码金融业务 ·新年伊始“黑天鹅” 龙力生物自曝或将被ST ·中信国安集团拟收编恒投证券 盘中涨七成 ·达华智能确认旗下公司参与乐视网子公司“30亿融资方案” ·康宁医院IPO前夜好买卖 “半价”获得成都仁一股份 ·康宁医院产权瑕疵 顶楼违建办公室多年未通过消防验收 ·康宁医院“回A”前夜:知名PE鼎晖系出让全部持股 ·上市公司业绩承诺进入兑现高峰 ·机构:今年IPO节奏或有所放缓 ·写字楼倒手创利1.49亿被关注 山东地矿年底增利秀财技 ·解密牛熊股 成败看业绩 ·天目药业重组第七次流产 称控股股东永不出让控制权 ·躺枪莎普爱思风波 普华制药再闯IPO不易 ·天目药业重组第七次流产 称控股股东永不出让控制权 ·错失雄安利好良机 中化岩土实控人涨停前亿元减持 ·引入多位投资人 易居中国重启上市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560.9545.64 0.15%

日经225指数  23252.50487.56 2.14%

韩国指数   2488.291.94 0.08%

澳大利亚指数 6083.6013.200.22%

道琼斯平均 24922.6898.67 0.40%

标普500 2713.0617.25 0.64%

纳斯达克综合 7065.5358.63 0.84%

德国DAX指数  12978.21106.82 0.83%

(责任编辑:蔡情)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