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

隋强:正研究新三板 改革总体思路

2017-11-11 07:35:59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本报记者 左永刚

11月10日,在杭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新三板并购高峰论坛上,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表示“新三板迎来了改革发展的新机遇”。他透露,“我们正以现有的1万多家挂牌公司为样本,总结5年的市场经验,汇聚各方力量,研究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

据隋强介绍,今年以来,全国股转系统围绕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持续多方面深入探索,持续探索改革的路径,对市场建设的规律性认知和把握也正在逐步提升。

主要体现在:一是强化市场功能定位,着力提升挂牌公司质量;二是完善融资并购审查机制;三是推进差异化信息披露体系构建,完善挂牌公司的信息披露监管。

谈及未来改革,隋强表示,新三板改革目标明确,就是要服务好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切入工作:一是始终把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作为深化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投资者准入、监管等各项制度,提升市场功能;二是把完善分层作为深化改革工作的主要抓手,进一步降低市场信息收集成本,稳步推出差异化的制度供给和服务,逐步构建“能上能下、进退有序”的各层次间的有机联系。

“与交易所市场的‘多板块’格局不同,新三板挂牌公司量大面广、形态各异、规模业态发展阶段差异巨大的特征决定了新三板市场本身就是多层次的。”隋强表示,我们深化新三板改革的主要目标就是让广大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能在新三板“各层次”中获得相应的资本市场服务,推动适应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长期资本形成;同时以促进股权融资为引领,持续倡导和培育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市场理念和市场文化,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换一句话说,就是有效地提升挂牌公司的获得感。”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