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晚报 >

晚报|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 黑龙江最新疫情通报

拜登联大演讲称美国不寻求新冷战中方回应

晚报|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 黑龙江最新疫情通报

(赵立坚资料图)

9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拜登21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称,美国“不寻求新冷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第一,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当今时代潮流和各国共同心愿。国际社会每个成员都应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摒弃小圈子和零和博弈。

第二,解决国际上的事情,不能从所谓实力地位出发,推行霸权、霸道、霸凌,更不能打着所谓规则的旗号,破坏国际秩序,制造对抗和分裂。而应恪守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拆除各类贸易投资技术的高墙壁垒,营造包容、普惠的发展前景。

第三,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我们将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够跟上时代潮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

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超大城市7个特大城市14个

晚报|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 黑龙江最新疫情通报

(资料图)

最近,由国家统计局提供的《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图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超大、特大城市人口基本情况》,在2021年第18期《求是》杂志上公布,引发颇多讨论。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超大城市有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天津7城(按城区人口数排序),特大城市共14座,分别是武汉、东莞、西安、杭州、佛山、南京、沈阳、青岛、济南、长沙、哈尔滨、郑州、昆明、大连(按城区人口数排序),其中,领衔的武汉距离超大城市的门槛仅有5万人之差。

据国家统计局说明,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表格中的城区人口指城区常住人口。而城区是指在市辖区和不设区的市,区、市政府驻地的实际建设连接到的居民委员会所辖区域和其他区域,不包括镇区和乡村。

江苏省委原常委王立科被“双开”被指“从未对党忠诚老实”

晚报|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 黑龙江最新疫情通报

(王立科资料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发布通报,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他被指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并被指严重破坏任职地区政法系统特别是公安系统的政治生态。

通报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立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王立科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政治上毫无原则,丧失“四个意识”,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大搞政治投机、攀附贴靠,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

在通报中,王立科被指特权思想严重,生活奢靡腐败,违规长期占用公车和办公用房,长期安排多名公职、现役人员为其及家人提供服务。他还被指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篡改、伪造个人档案,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政法系统特别是公安系统的政治生态。

记者注意到,王立科还被指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贷款办理、职务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长期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国内国际疫情直击

中国新增41例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9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5例(云南14例,上海6例,福建2例,广东2例,四川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6例(福建13例,其中厦门市11例、莆田市2例;黑龙江3例,均在哈尔滨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472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

截至北京时间9月2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0215048例,累计死亡病例4720817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20564例,新增死亡病例9713例。

哈尔滨新增确诊病例8例 其中3例由筛查阳性转确诊

晚报|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 黑龙江最新疫情通报

(21日21时哈尔滨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获悉,2021年9月21日18时至22日16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3例由重点人群筛查阳性转为确诊病例)。其中,巴彦县7例,南岗区1例。

以上人员均系9月21日3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9月21日至22日,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呈阳性,闭环转运至哈尔滨市第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9月22日,专家组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巴西总统被禁止进入纽约餐厅“流落街头”啃披萨

晚报|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 黑龙江最新疫情通报

(图片来源:法新社)

本周联合国大会正在召开,各国元首陆续抵达举办地纽约。可是,巴西总统贾尔·博索纳罗就尴尬了,好不容易风尘仆仆来到纽约,却被餐厅拒之门外,因为他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上周日晚,巴西两名内阁部长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博索纳罗和助手在纽约人行道上吃比萨的照片。他的支持者称赞他们的领导人“随意简单”。殊不知,这是因为总统无法进入餐厅正常就餐。

据悉,这就是博索纳罗在纽约的第一顿饭。

交警查酒驾时放行“公安局”人员?官方通报:确有执法不规范

晚报|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 黑龙江最新疫情通报

(视频截图)

9月21日晚,山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一中队夜查酒驾直播时,一辆被查车辆中有人自称是“省公安局的”,交警未按流程执法便放行,被网友质疑执法过程存在漏洞。9月22日,滨州交警通报表示,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开展工作,经初步调查,处置过程确实存在执法不严格、不规范问题,一经查实,将对相关人员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0只奶猫奶狗被装快递盒遗弃?警方:系淘宝上出售的宠物

晚报|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 黑龙江最新疫情通报

(救助现场本文图片均来自嘉定公安)

70只奶猫奶狗被快递箱包装着放在户外,怎么回事?

9月20日18时许,上海嘉定公安南翔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嘉定乐惠路某小区门口有很多快递盒装的奶猫奶狗,疑似遭到遗弃。接报后,南翔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与志愿者一起进行清点。

记者从嘉定警方获悉,现场大约有70只奶猫奶狗用快递纸箱包装着,因正在下雨,南翔所立即派车与志愿者一同将这些奶猫奶狗运至派出所车库进行安置。同时,志愿者联系宠物医生至派出所对奶猫奶狗进行检疫,并发布领养通告。

救助现场经初步调查,这批奶猫奶狗由河南郑州一个宠物孵化基地在淘宝上出售后,通过中通快递公司发货至全国各地买家,途经南翔中转。因快递公司9月开始停止活体运输,故中通快递的快递员(宜川网店)诸某收到中转件后准备联系其他快递公司转运。其于9月20日17时许将这些奶猫奶狗放置于其父母所居住的小区,让其父母暂为看管,随后被他人发现并报警。

台媒:王力宏被罚1万新台币,因为违规聚餐

晚报|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 黑龙江最新疫情通报

(视频截图)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艺人王力宏日前自美国返台,结束隔离后随即与艺人徐若瑄等好友聚餐,被网友质疑还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就聚会,违反防疫规定,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称,会依照相关裁罚基准裁处。台北市卫生局今天(22日)表示,将对王力宏处以1万元新台币罚款。

据报道,王力宏日前从美国返台,居家隔离14天后,仍有自主健康管理7天,但解隔离后却马上和朋友聚会,被民众检举。

对此,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回应称,民众对于自主健康管理的规定不清楚,期间禁止与他人从事近距离活动或群聚,包含聚餐、聚会或其他类似活动。

(责任编辑:刘宸熙 CN093、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