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晚报 >

中华晚报|航天员的中秋礼物 警方回应宠物盲盒被弃

哈尔滨新增1例阳性,曾连续3天玩剧本杀,店员称一次3小时

中华晚报|航天员的中秋礼物 警方回应宠物盲盒被弃

子不语剧本杀 来源:高德地图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报告新增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例。时隔7个多月,哈尔滨再次出现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根据流调报告,该感染者于9月7日从江西省抵达哈尔滨,曾连续3天玩剧本杀。目前其所在小区已经封闭,当地要求市民没必要不离哈。流调报告显示,该感染者乘坐G492高铁到南昌,从南昌乘坐3U8266航班到达哈尔滨机场。

落地之后,9月7日至9日,感染者入住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君逸酒店。9月21日,记者联系君逸酒店了解到,酒店目前已经收到通知,并进行内部的核酸检测以及全面消毒,之后可能会根据防疫措施进行闭店,如需闭店,将联系顾客进行退款。

9月8日至10日,感染者曾3次到南岗区金爵万象子不语剧本杀游玩。子不语剧本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1日早上他们正准备开门营业,就接到了疫情通知,于是立即进行了闭店,全体店内人员配合防疫措施进行了核酸检测,并自行居家隔离。

中秋“特殊礼物”,这是航天员在空间站拍摄的月亮

中华晚报|航天员的中秋礼物 警方回应宠物盲盒被弃

航天员镜头下的月亮

9月17日,汤洪波、聂海胜和刘伯明组成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飞行乘组在东风着陆场安全着陆,20日,一份由航天员从太空带回来的“特殊礼物”正式公开,这份礼物是由航天员汤洪波在空间站拍摄的月亮。为了记录这一瞬间,汤洪波半身横卧床铺,拿着手机对向窗外这一生动场景恰好被他的同事抓拍下来,正逢中秋佳节,汤洪波实力展示什么叫“千里共婵娟”。

林郑月娥:22日起赴内地访问一周将到这3地

中华晚报|航天员的中秋礼物 警方回应宠物盲盒被弃

林郑月娥 资料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将于明日前往内地,访问四川成都、重庆及陕西西安3个城市,并于9月28日返回香港。

林郑月娥表示,会先到成都市出席川港高层会议,以及一个泛珠三角的联合会议。林郑月娥称,将签订部分合作协议,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也会一同前往。而结束成都访问后,下一站将到重庆,与当地领导见面,并参观部分由香港投资营办的重要项目。

最后则是到陕西西安市,出席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闭幕式将于9月27日举行,届时将有会旗交接仪式,由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办方陕西省交给第十五届全运会主办方,即粤港澳三地政府。

国内国际疫情直击

中国新增72例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9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0例(云南12例,上海6例,江苏3例,广东3例,黑龙江2例,浙江2例,福建2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2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42例(均在福建,其中厦门市36例、莆田市5例、泉州市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国际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469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9月20日19时03分(北京时间9月21日1时0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8394572例,累计死亡病例4690186例。2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53600例,死亡病例新增7287例。

台军“劝降解放军”新装备曝光 岛内网友:还在打二战吗?

中华晚报|航天员的中秋礼物 警方回应宠物盲盒被弃

台军新一代“心战作业车”与卫星转播车 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为反制大陆对台“认知作战”,台湾防务部门“心理作战大队”新接装的“二代心战作业车”首度曝光,台军还号称正秘训“心战喊话手”,能模仿解放军高官与央视主播声音、口吻,向解放军甚至大陆地区进行喊话,混淆作战意志。但岛内网友看到这则消息,感觉快要笑出声了。

报道吹嘘,与旧型“心战车”相比,“二代心战作业车”全车不但装甲化,也配备最新影像科技应用,串流远距卫星、虚拟场景及影音剪辑技术,作业车配备便携式影音工作站及虚拟摄影棚,能随车快速制作各式影音成品,用以“反制共军”认知作战,混淆大陆军民认知,尤以仿拟“共军”高官声音制作伪冒视频。影像可以通过持殊程序剪接,甚至AI换脸,但伪冒的音源,仍须靠真实人声录制。“二代心战作业车”预定明年起投入作战序列。

报道称,“心战大队”目前正秘训“心战喊话手”,应用在无人机野战喊话、战场心战视频。

朝鲜国防科学院院长吐槽韩潜射导弹:只有朝鲜初级阶段

中华晚报|航天员的中秋礼物 警方回应宠物盲盒被弃

朝中社资料图:右一为张昌河

9月15日,在朝鲜试射完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后,韩国新型潜艇“岛山安昌浩”号成功试射韩自主研制的潜射弹道导弹“玄武4-4”。韩国媒体声称,这证实韩国成为全球第七个成功利用潜艇试射潜射导弹的国家。

对于韩国方面的“炫耀”,国防科学院院长张昌河20日发表题为“南朝鲜不像样的潜射弹道导弹”的文章,“吐槽”了韩国的潜射导弹。张昌河表示,这是一款“不像样的”潜射弹道导弹,并未解决水中姿态控制等技术,技术水平只有朝鲜早期潜射导弹水平。而且和“其他国家”的携带数万吨、数十万吨当量核弹的潜射导弹相比,韩国的常规导弹缺乏实战能力,只能用于“炫耀”和心理安慰。

中国政法大学拟取消38名研究生入学资格

中华晚报|航天员的中秋礼物 警方回应宠物盲盒被弃

资料图

9月16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公布了关于38名2021级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公示,学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已于2021年8月29日-30日入学报到。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五条“新生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应当于报到日前以书面形式向所在二级培养单位请假,并附相关证明,二级培养单位应当在报到日期结束之后,按照学校要求将请假学生的情况汇总后向研究生院备案。请假时间一般不超过2周。未请假、请假未获批准或者请假逾期不报到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二级培养单位应当在新生报到结束之后,按学校要求将上述学生名单报送研究生院。”

根据规定,研究生院拟取消楼*等38名研究生入学资格。学校表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联系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警方回应上海近百个宠物快递盲盒被遗弃路边:全部找到爱心人士收养

中华晚报|航天员的中秋礼物 警方回应宠物盲盒被弃

视频截图

9月20日,上海嘉定,一路边发现近百只遭遗弃的快递盲盒奶猫奶狗。接到热心市民反映后,当地动保志愿者赶到现场立即进行救治。据了解,遭遗弃的奶猫奶狗都是两个月大左右,总数有近百只,他们赶到发现有近20只已经死亡,报警后,志愿者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剩余的80多只奶猫奶狗带回派出所进行检查后,当晚全部找到爱心人士领养。目前,警方正在对事件进一步调查处理。

苏丹发生未遂政变 坦克已封锁首都多条道路

中华晚报|航天员的中秋礼物 警方回应宠物盲盒被弃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9月21日,苏丹执政委员会宣布,已挫败一起政变企图,该国局势目前已得到控制。

据半岛电视台21日报道,苏丹执政委员会发言人穆罕默德·法基·苏莱曼表示,即将对参与未遂政变的嫌疑人进行审讯,军方将很快发表声明。

一名苏丹军方官员表示,此次未遂政变的策划者是一些装甲部队的士兵,数量未知,他们试图接管几个政府机构,但遭到制止。苏丹当地媒体还报道称,政变策划者还试图控制首都喀土穆的广播电视大楼。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苏丹当地媒体al-Mayadeen的报道,40多名与此次未遂政变有关的军官已被拘留,逮捕行动仍在继续。未遂政变发生后,喀土穆街道上出现了坦克,封锁了多条道路。

(责任编辑:王毅 CN085)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