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晚报 >

晚报|教育部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河南一煤矿发生事故

普京:俄中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4日在圣彼得堡表示,俄中关系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双方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俄方愿同中方在更广领域深入开展合作。普京愉快地忆及近年来同习近平主席的密切交往。普京说,前不久,他同习近平主席共同见证了俄中核能合作4台核电机组顺利开工,这是双方在高技术领域开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合作。普京说,俄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这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基础。经济合作是双方合作的关键领域之一。

晚报|教育部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河南一煤矿发生事故

(资料图)

高考可买答案?招录有内部指标?教育部发布防骗预警

据教育部消息,2021高考临近,广大考生都进入了紧张的冲刺状态,而一些不法分子也动起了“歪脑筋”,借高考散布虚假信息,误导考生和公众,甚至实施诈骗。为此,教育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部门梳理汇总了近年来出现的一些诈骗案例和虚假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明辨网络谣言,谨防上当受骗。以下为六条防骗预警:

一、警惕网络诈骗,莫购“高考答案”;二、考前编发“占坑贴”,考后宣传“押中题”;三、考试作弊断前程,侥幸心理不可有;四、替考代考入刑定罪,恪守诚信警钟长鸣;五、高考招生有章法,“渠道”上学不可能;六、招生部门网站和公众号遭抢注“山寨版”以假乱真。

晚报|教育部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河南一煤矿发生事故

(图片来源于网络)

青岛一公司女员工生三孩奖励10万元?公司回应:属实

昨天,山东青岛某公司的一张鼓励生育三孩的文件在微信群传播。文件内容显示:准备生育第三胎者取消加班,怀孕期间每月补贴1000元营养费,每月增加产检假期2天,产检费用全额报销,生育三胎后一次性奖励10万元,宝宝奶粉补贴1000元/月,男员工妻子生育三孩,享受100天陪护假。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内容属实,“给啊,是我们公司的,只要你生。公司目前符合条件的只有一名女生。”

晚报|教育部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河南一煤矿发生事故

(该公司鼓励生育三孩的文件截图)

国内国际疫情直击

中国 新增24例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6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广东5例,福建3例,北京2例,上海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11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国际 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370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4日12时23分(北京时间6月4日18时2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708011例,累计死亡病例3697151例。

陕西泾阳警方:11岁失踪男孩已遇害 嫌疑人已被控制

泾阳县公安局2021年6月5日发布警情通报:2021年5月29日,泾阳县中张镇东鸟村11岁男童杨某豪失踪案件,经专案组全力侦办,于6月5日取得重大进展。经侦查发现,失踪男童已遇害,泾阳籍男子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被泾阳县公安局依法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前,泾阳县警方6月1日发布警情通报称,5月29日16时许,泾阳县公安局中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杨展豪(男,11岁,身高145cm左右,皮肤白,圆脸,微胖,泾阳本地口音)在泾阳县中张镇燕王村燕王卫生院东60米左右的商店门口走失。走失时身着黑色短袖,黑色长裤,浅灰色绿底网面运动鞋。

晚报|教育部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河南一煤矿发生事故

(资料图)

专家:野象或很难再返回西双版纳 反对收进动物园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首席科学家、从事野生动物研究和保护20余年的孙全辉博士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15只野象离开保护区的行为在他看来是一次扩散,“这是野生动物生存进化的一种适应机制”,他认为此次北迁的15头大象很难再重回原栖息地西双版纳,但他反对将大象收容进野生动物园等地。

对于已经进入昆明的15头大象最后的去处问题,孙全辉分析说,亚洲象是以家族模式生存,本次迁徙后让其返回西双版纳的可能性较低,“回归原栖息地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从它前期的路线来看,也没有一个明显的规律可循。因为它不是去植被更茂密的一些地方,有些时候它去的地方,甚至人类的密度更大。它们走了这么远,如果没有一些特殊办法的话,有可能它们不会再回到原来的地方”。

晚报|教育部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河南一煤矿发生事故

(资料图)

台湾新增511例本土病例 新增死亡38例现新高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公布,台湾新增51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476例本土病例及所谓35例“校正回归”本土病例,已连续22天本土确诊超百例。另有新增死亡病例38例,女性12例,男性26例。

晚报|教育部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河南一煤矿发生事故

(资料图)

河南一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致2死6失联

记者从河南省鹤壁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6月4日17时50分,河南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六矿3002下顺槽煤巷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据14时35分最新消息,目前,事故已造成2人遇难,6人失联。另外,鹤壁市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共有19名救援人员正在井下救援。

晚报|教育部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河南一煤矿发生事故

(资料图)

印度一只9岁母狮感染新冠后死亡 另有8只确诊

近日,印度金奈万达卢尔动物园一只9岁母狮疑似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同园的另外8只狮子确诊新冠。

根据园方介绍,工作人员此前发现野生动物园区的5只狮子出现食欲不振和偶尔咳嗽的情况。动物园内部的兽医团队立即采取行动,通过检测发现9只狮子新冠病毒呈阳性。目前动物园有13只狮子,6只雄性和7只雌性。当地时间3日晚上6点多,9岁的母狮妮拉死亡,它在死前一天刚出现流鼻涕状况,虽然得到及时治疗,但一天后仍然死亡。园方表示,动物的感染源尚不清楚。

晚报|教育部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河南一煤矿发生事故

(资料图)

(责任编辑:李文静 CN083)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