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晚报 >

晚报|武汉暴雨白昼变黑夜 华春莹说美国没安好心

武汉暴雨白昼变黑夜多处被淹建筑物受损严重

5月10日,14时30分左右,原本艳阳高照的武汉天气,突然“变脸”。狂风席卷、暴雨倾盆、电闪雷鸣齐上阵,武汉出现白昼变黑夜现象。截至下午3时10分,暗沉仍未褪去。湖北连发100多条气象预警信号,包括冰雹、暴雨、大风、雷电。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华春莹说美国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在谈到涉疆问题时表示,美国这个杀害了上百万穆斯林、侵犯了数千万穆斯林人权的国家,居然信誓旦旦地“关心”起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人权,这分明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说到底,他们就是不敢面对事实、害怕看到真相。无论他们头埋得再深、耳朵捂得再严,大美新疆的事实和真相都在那里。这些人毫无底线地编造谣言、谎言的这出戏,被越来越多的人看透和识破,已经没有任何价值,只会使美国自身信誉进一步加速破产。奉劝他们还是及早收手为好。

资料图

资料图

杭州三只金钱豹4月19日已外逃,怕影响五一瞒报!

5月10日下午,杭州举行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外逃事件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介绍,金钱豹逃逸之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没有上报也没有对外公布,存在严重的瞒报行为。5月7日,在追问下,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物管理部的负责人承认,4月19日10时许,两名饲养员打扫卫生时没有按照规范,三只亚成体的金钱豹逃逸。随后,公司开会讨论,称如果上报将影响五一流量,要求园内所有人禁止对外上报。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国内国际疫情直击

中国新增11例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5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2例,陕西2例,浙江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际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327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9日16时43分(北京时间5月9日22时4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7289118例,累计死亡病例3277272例。5月9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86943例,死亡病例新增12994例。

中国给印度捐赠的物资上,印着:命运与共,战胜疫情

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为助力印度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国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向印度红十字会提供100万美元现金援助。此外,首批援助印度的抗疫物资已于5月9日运抵印度班加罗尔。该批抗疫物资包括100台制氧机、20台无创呼吸机和20台有创呼吸机。装物资的箱子外面写有“命运与共,战胜疫情”的字样。

资料图

资料图

大理救火直升机坠入洱海2人遇难2人仍在搜救中

2021年5月10日,大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据大理州“5·10”事件应急救援领导组消息:初步核实,坠入洱海的直升飞机内共有4名机组人员。通过现场搜救,11时40分、15时15分许,先后搜救出2名机组人员,经现场及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另外2名机组人员正在搜救中。目前,现场已投入16艘救援船、490余名专业应急救援人员开展搜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男子将女友推向正在行驶公交车被刑拘

5月5日,江苏苏州,有网友爆料称,一男子和女友吵架后,故意将女友推向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好在公交车司机及时刹车才没有酿成事故,公交车行车记录仪记录了全过程。男子推完人后离开现场后,又被司机和路人叫回。男子面对众人的指责竟然毫无悔意,其称是因为女友一直拽着他不放,当大家问他如果出了事情怎么办?男子回答道:“一起死,我要和她一起死,无所谓。”据@吴中公安通报:陈某某突然将项某推向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公交车驾驶员紧急制动,人车未发生碰撞。目前,陈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9日,美国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在7日遭到勒索软件的网络攻击,被迫关闭其在美国东海岸各州的关键供油网络,而该运营商承担美国东岸近一半的燃油运输。据报道,美国交通运输部表示,紧急状态意味着需要立即获得燃油和其他精炼石油产品的救济。据了解,美国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每天会运输250万桶燃油,由墨西哥湾运往华盛顿、纽约、亚特兰大等地市场。

资料图

资料图

满屏的尴尬!乌兹别克斯坦活动上军官敬礼时一个带错仨

当地时间9日,乌兹别克斯坦锡尔达里亚正举行卫国战争纪念活动。地方领导梅泽夫按规定把手放在胸口致敬,但是后面的军官迷茫了。其中一名军官错误地将手放在胸口,还带跑了身旁另外三人。据悉,按照当地规定,穿制服的军官必须以敬军礼的形式致敬。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王毅 CN085)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