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动图新闻页面 > 正文

马保国还曾被一位健身爱好者KO过,那次经历更尴尬

马保国还曾被一位健身爱好者KO过,那次经历更尴尬
2020-05-19 11:21:51 观察者网

日前,太极代表人物马保国在一场民间比赛中被武术教练王庆民击败的事件,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网友们对于中国传统武术的讨论。

马保国还曾被一位健身爱好者KO过,那次经历更尴尬

而在18日,有媒体上传了一段据称是马保国对此次比赛回应的视频。

视频中,马保国回应称,自己本可以打折对方的鼻子。

不过经过查证,该媒体援引的视频并非拍摄于日前,也不是马保国对于本人输给王庆民的回应,但是有关于早前一次他被“KO”的经历。

500

按照这家错误引用了视频的媒体的说法,马保国在视频中称,“功夫是点到为止,右拳放到鼻子没有打他,我叫一下准备收拳,因为这时间,按照传统功夫的点到为止,他就输了。如果这个时候发力,一拳就把他的鼻子打骨折了。”

不过,经过查证,相关视频最早是由网友@格斗迷-青春于今年1月5日分享到社交网络上的。该网友是一位资深的格斗爱好者,并且有7万多的关注人数。

据推测,视频的拍摄时间可能是在去年底,或者是今年初的头几天。

500

通过对比视频中拍摄场景的背景,以及马保国本人讲述的话语,可以知道相关媒体在报道时只是找到了一段来源于网络的素材,但是并没有求证视频拍摄的时间和场合。

据@格斗迷-青春此后的微博介绍,在其发布视频后没多久,就有疑似把马保国打得鼻青脸肿的当事人出来认领了此事。

当事人表示,自己患有颈椎间盘突出,无意间得知传统武术太极中的站桩可能对此有不错的治疗效果,于是就找了朋友联系上自称是这一领域代表人物的马保国。

教授的过程中,马保国向他展示了自己深厚的“功力”,还要求这位当事人“试试能不能掰开我的两根手指”、“你不信,你就来打我”。当事人称,自己只是想学一下如何站桩,没想过要切磋,就一再表示谦虚,但马保国坚持要求,甚至还试着把拳打到了当事人的脸上。

在此情况下,当事人本能地一个出拳,就把马保国的右眼打青了。

当事人觉得不妥,赶紧道歉,也获得了马保国的谅解。但过了一会,马保国话锋一转,却称他的做法不合规矩,“我当年在英国,人家英国拳手看我手打到他,人家就不打了,知道打不过。刚才我都打到你脸上了,你怎么还能出拳打我。”

这个理论可是把当事人给惊着了,不过出于对马保国的尊重,他事后也没有往外扩散此事。没有想到马保国自己录制视频了,继续传播歪理邪说,这让他看不下去才正式决定站出来。

500

一开始,作为网络大V,@格斗迷-青春是不太相信这个当事人的说法的,但紧接着当事人就提供了一段现场视频。

视频可见,马保国被当事人打得是连连后退,直到其团队成员将其扶住。

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冒犯到了马保国,当事人赶紧收拳,但另外一边重新定住了心神的马保国却用手指着当事人,叫叫嚷嚷似乎在不满些什么。

500

当事人对于马保国一套“打到对方后就算赢了,对方不能还手”的理论仍然表示质疑,也懊悔自己怎么就误信了站桩可以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传言呢?

而且这位当事人还透露,马保国的私教课一节1000元,10节起跳,不能还价。

500

可能是受此屈辱,所以马保国才会录制视频,坚称传统功夫是点到为止的,所以自己出拳擦到了对方脸部的一瞬间,对方应该就是输了。

这就是马保国口中所谓的规矩吧。

完整视频如下↓↓

只可惜,如今对阵王庆民,虽然存在着年龄上的劣势,而且王庆民还在淄博演武大会上多次获得拳术器械类奖项,但马保国却连一次出拳打到对方身上的机会都没有。

目前,错误引用网络视频进行报道而未求证的媒体已经勘误。

500

也需要多提醒一句的是,传统功夫中的站桩对于治疗颈椎间盘突出是否有效,还是应该听从专业医生的指导意见,而不是盲从于一些口口相传的说法。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