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动图新闻页面 > 正文

地面刮起尘卷风如时空隧道 专家:破坏力不容小觑

2019-04-16 03:44:21  看看新闻Knews    参与评论()人

地面刮起尘卷风如时空隧道 专家:破坏力不容小觑

原标题:地面刮起尘卷风如时空隧道 专家:破坏力不容小觑

近日,我国北方多地刮起尘卷风,被网友纷纷拍摄下来传到网上,有的尘卷风犹如时空隧道一般。

地面刮起尘卷风如时空隧道 专家:破坏力不容小觑

网友们评论:“百年难遇的穿越时空之门,你还不赶紧跳进去”;“通天柱,给你成仙的机会”;“通往天堂的电梯”。

傲游浏览器截图20190415194836.jpg

尘卷风是近地面气层中产生的一种尺度很小的旋风。尘卷风其实很常见,在墙角、草坪或田间,经常能看到卷起尘土杂物的微型尘卷风,打着转旋转前进。


地面刮起尘卷风如时空隧道 专家:破坏力不容小觑

但如果天气条件允许,发展成熟的大型尘卷风中心风力可大于十二级,破坏力不容小觑。

之前就有不少因尘卷风引发的事故:

08fbc43d4e0bd126cd952d432cec37dd.jpg

【河南虞城尘卷风致蹦蹦床刮飞致2名儿童死亡】2019年3月31日下午15时许,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梨园突遇尘卷风袭击,导致一游乐蹦蹦床被刮飞。截至2019年3月31日,已造成2名儿童死亡,1名儿童重伤,17名儿童和2名成年人受轻伤。


b8014a90f603738dd636a563fbef1355f919ec68.jpeg

【罕见“尘卷风”席卷庄稼地,房屋吹得只剩空架】2019年4月3日,辽宁兴城,庄稼地里突然狂风大作,顷刻间惊现“尘卷风”,将地里的房屋吹翻。隔天辅警勘察现场,房屋只剩空架子。

气象部门专家解释,如遇突发尘卷风,一定要快速逃离现场。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