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动图新闻页面 > 正文

羊妈妈身陷泥潭冻到发抖 小羊找上协警带路救母

2019-01-28 10:14:02  看看新闻Knews    参与评论()人

羊妈妈身陷泥潭冻到发抖 小羊找上协警带路救母

原标题:羊妈妈身陷泥潭冻到发抖 小羊找上协警带路救母

2018年10月21日,协警郭建权跟一个同事,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罗布人村寨巡逻时,看到一只羊陷入泥潭里,冻得发抖,便出手将其救出。

屏幕快照 2019-01-27 下午1.58.18.png

而在这救羊的背后,还有个动人的故事……

屏幕快照 2019-01-27 下午1.58.49.png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救羊的协警,他说,当时他和同事在巡逻时,先遇到一只白色的小羊,还有一个成年的黑色的羊,两只羊在前面冲着他们叫,当时郭建权并没理睬,还和同事开玩笑,一起学羊叫,随后继续巡逻。

屏幕快照 2019-01-27 下午1.59.29.png

但走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那两只羊一直在他们前面没有多远的距离,当走到一个拐弯的地方看到有许多红柳,郭建权正拿手机出来拍照时,那只小羊就在旁边用羊角撞了他一下,郭建权还开玩笑说,这算不算袭警啊。但凭着职业敏感,郭建权和同事又跟着走了一段。郭建权说“现在想想有点天真,但是也好像也不是太天真。”

直到走到一个小土堆上,两只羊终于停下了,然后朝的土堆后面一大片草丛那里叫。当郭建权两人正准备离开时,草丛那头突然传来了另一声羊叫,仔细一看,才发现有一只大点的白羊陷入了泥潭里,已经冻得发抖,郭建权立马上前救羊。

屏幕快照 2019-01-27 下午1.59.15.png

郭建权说,在救羊的时候,那只小羊一直在旁边焦急徘徊。因为对沙漠里面的地形不是很熟,当时也不知道羊是怎么陷去的,郭建权本来想直接下去救它,但用警棍捅一捅,感觉不太行,如果直接下去的话,有可能人也会陷下去。

屏幕快照 2019-01-27 下午1.58.25.png

于是,郭建权就把盾牌平铺到泥地上,人踩在盾牌上救羊。但因羊陷得比较深,而且泥有一定吸力,靠拉完全拉不出来,最后郭建权用手把它的前面两个爪子给刨出来,然后抓住两个爪子,终于把羊给拽出来了,整个过程可能花了近20分钟。

屏幕快照 2019-01-27 下午1.59.38.png

羊刚被救出来的时候晕倒了,就在那躺着,好像是死了一样,郭建权把它拉到了有太阳的地方晒了晒,羊才慢慢醒来了,随后就开始吃东西。最后羊主人赶来把羊给领回家了。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