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动图新闻页面 > 正文

夜晚驾车眼睛差点被“闪瞎” 警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将被罚

2019-01-17 03:09:58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夜晚驾车眼睛差点被“闪瞎”警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将被罚

夜晚驾车眼睛差点被“闪瞎” 警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将被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张华)对于司机朋友来说,晚上开车最头疼的就是对向来车一直开着远光灯,最近有热心网友反映:在西安市长安区郭杜南街有司机夜晚长时间开着一种爆闪灯,特别影响其他车辆的安全行驶。

从网友发布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到,在西安市区一红绿灯路口,对向来车一直开着爆闪灯,时间长达三十多秒,隔着屏幕感觉都能被“闪晕”。目前,这段视频已经引起了交警部门的重视,正在联系当事司机,调查此事。不过说到使用灯光的不文明行为,不少人都有过类似的遭遇。

西安市民:“远光灯影响挺大的,对面开远光灯,整得你啥都看不见。照完得有一两秒你得缓一下,那一两秒多危险,万一有个人或者什么东西窜出来。”

记者:“在市区有遇到对向来车开远光灯吗?”

西安市民:“有。”

记者:“那您觉得这个对您有啥影响?”

西安市民:“前面就看不见了,那特别危险,一不小心就酿成事故了。”

记者:“有没有遇到对向来车开远光灯?”

西安市民:“有。”

记者:“您觉得这个有什么影响?”

西安市民:“那视线肯定不好,开车危险性还比较大。”

那么生活中,司机朋友们遇到随意开启远光灯的情况都是怎么做的呢?

记者:“平常对向来车开远光灯您会怎么做?”

西安市民:“一般情况下就是闪一下远光灯,告诉他不要用远光灯,别人看不见。”

记者:“那遇到对向来车开远光灯您会怎么做?”

西安市民:“我就开慢一点,不然路边啥都看不清,或者往边靠一点,不要离他那么近。”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机动车是不允许私自加装爆闪灯装置的。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以及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对夜间灯光使用都有明确规定:机动车超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变换使用远、近光灯或者鸣喇叭。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夜间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将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一百元罚款。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