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动图新闻页面 > 正文

涉黑团伙冒充艾滋病人 堵医院通道上吊讨债

2018-12-12 04:37:29  看看新闻Knews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视频|怒!涉黑团伙冒充艾滋病人堵医院通道上吊讨债

涉黑团伙冒充艾滋病人 堵医院通道上吊讨债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不过,如果在催债的过程,使用极端的威胁、恐吓等方式,有可能适得其反。最近,福建泉州市泉港区就捣毁了一个讨债公司:他们常常雇佣他人采取拉横幅、堵门、喊话等方法向医院经营者讨要欠款。殊不知,这样的方式,已经触犯法律。

屏幕快照 2018-12-11 下午5.40.43.png

这是今年1月,泉州市泉港区一家医院的监控拍下的视频:画面中几个男子先是将楼梯口的铁门堵住,又在门上绑上绳子,作出要上吊的动作、之后这些人换上写着“欠债还钱”字样的马甲,并拿着扩音器喊话。他们在这里闹了十几分钟,直到大批民警赶到后才慢慢散去。

屏幕快照 2018-12-11 下午5.42.45.png

泉州市泉港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周小平:“这伙人身穿专业的讨债马甲,上面写着欠债还钱,还在门口拉横幅、播放高音喇叭,其中有些嫌疑人身体是残疾的,其中有一个人说他身上有艾滋病。”

屏幕快照 2018-12-11 下午5.41.22.png

由于在泉港、丰泽、晋江等地都接到类似的警情,警方对这伙人展开调查。经过初步的摸查,民警发现,这是一个打着公司旗号进行讨债、人数较多、分工明确、层级分明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屏幕快照 2018-12-11 下午5.41.48.png

泉州市泉港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周小平:“到了现场,分工好了,某某人要做什么都是很明确的。讨债如果不成的话,话要怎么赖,怎么耍,都很明确,要离开也得有所谓的老大同意了才能离开。”

屏幕快照 2018-12-11 下午5.41.11.png

经过近8个月的调查,民警掌握了这个团伙成员的犯罪事实,并摸清楚了团伙成员的基本信息。今年9月,警方开展行动,将团伙内的19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上门威胁等方式在泉州、漳州、宁波等地讨债近30起,对涉及地区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而他们参与讨债的成员中,除了部分是残疾人外,还有一部分是假冒的“艾滋病人”。

屏幕快照 2018-12-11 下午5.42.02.png

泉州市泉港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周小平:“那个‘艾滋病人’实际上是假冒的,他自己去伪造做了一张,假的疾病证明书。”

屏幕快照 2018-12-11 下午5.42.10.png

目前,涉案的19名嫌疑人已经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来源:福建新闻编辑:王珏)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