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动图新闻页面 > 正文

摩托车载7人飞驰,司机称“冲动了”

2018-08-30 11:51:17  封面新闻    参与评论()人

摩托车载7人飞驰,司机称“冲动了”

原标题:男子“耍帅兜风”一辆摩托车上坐了7个人

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上能搭载多少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除驾驶员外,后座只能附载一人,不能附载不满12周岁的儿童,而且还必须携戴安全头盔。

而在四川省犍为县,一辆坐了7人的普通二轮摩托车,竟然在城区里“耍帅兜风”!

摩托车载7人飞驰,司机称“冲动了”

日前,根据一名乐山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辆两轮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驾驶摩托车的年轻男子前面坐了两个人,后面坐了4个人,总共7人,他们密密麻麻地挤在摩托车上,紧紧贴在一起,车速大约30余码。

8月2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犍为县交警大队获得证实,事发地确认是在犍为县城,但当时并未被交警挡获。

摩托车载7人飞驰,司机称“冲动了”

“视频中的现象存在两种违法行为,一是严重超员;二是车上的人员都没戴安全头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徐建平介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机动车超员,处200元罚款,记6分,摩托车后座只能乘坐1人,且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此外,驾乘摩托车末戴安全头盔的,处20-50元罚款。

徐建平表示,采取如此危险搭载乘客的方式“兜风”,很容易引发严重后果,希望家长们对子女加强管教,避免引发悲剧。“如果有公众发现这种行为,可以现场拍摄下来,尤其要拍摄到车牌,及时交给交警处理。”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