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动图新闻页面 > 正文

惊险一幕!女子闯红灯被撞飞,空中翻转540度

惊险一幕!女子闯红灯被撞飞,空中翻转540度
2018-03-02 08:47:53 澎湃

2月28日,山东青岛,一名女子在人行横道闯红灯过马路,被一辆疾驰而来的白色越野车撞飞。

m2.gif

由监控画面看出,该女子左顾右盼试图闯红灯过马路。

女子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并成功躲过两辆疾驰的轿车。

然而说时迟那时快,一辆急速前进的白色越野车突然驶来,女子顿时措手不及,当即摆出试图用手阻挡车子前进的手势,忘记闪躲。

就这样,惊险一幕发生了……

时候交警部门介入,确认该女子是闯红灯,目前已被送往医院。“肇事”车主表示者受损,人没事。

交警部门表示,女子受伤被送医治疗,没有生命危险,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最后,交警提醒行人道路交通这6大危险行为,你有没有做过?

1进入快速路步行

快速路是城市具有较高车速、为长距离交通服务的重要道路,通常车速在每小时60公里到100公里之间,与高速路相同,快速路也是封闭的机动车专用道,完全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但仍存在行人进入快速路的现象。

特别提醒:快速路的行车速度较快,行人、非机动车进入快速路后会影响交通秩序,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严重。如厦门市规定:行人进入快速路处以100元罚款,非机动车进入处罚200元,扣留非机动车,驾驶机动车在快速路上上下客,处罚1000元罚款。

2翻越交通护栏

交通护栏是为了实行人车分道、车车分道而设置的,但有些人为图省事,不是通过天桥、人行横道、地下通道等设施过街,而是就近翻越道路中央的护栏、绿化带等,险象环生。

特别提醒:行人在过马路时应走人行通道、地下通道等,切勿翻越交通护栏,否则,机动车突然急刹车或者打方向盘避闪,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翻越护栏的人要承担较大的事故责任。

3边看手机边走路

边看手机边走路的“低头族”,已成为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群体之一,甚至有些“低头族”会边看手机边过马路,闯红灯都不知道,增加危险系数。

特别提醒:“低头族”使用手机而引发交通事故,不仅伤害自己,同时威胁到别人。此外,除了打电话,带着耳机听音乐也会影响行人对交通环境或者周围危险的判断及反应,危害不容小觑。

4孩子独自上街

孩子独自上街,在路边玩耍、追逐、打闹的情况并不少见,因此而不慎受伤甚至致死的悲剧时有发生,其主要原因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而家长有疏于看管与教导。

特别提醒:学龄前儿童在道路上通行,应当由其监护人、受监护人委托的人或对其有保护职责的人带领,不应让其独自上路,家长自身也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带孩子外出不要违反交通法规,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

5违规横穿马路

在行人受到伤害的交通事故中,违规横穿马路是最主要的原因,其常见的行为有闯红灯过街,不通过人行横道、地下通道、天桥过街,突然横穿马路,过街时中途倒退或折返等,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特别提醒:违规横穿马路除了威胁自身安全,还可能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驾驶员面对“突然冒出来”的行人,可能产生紧急刹车,从而导致发生追尾、剐蹭等。

6多人并排行走

多人在道路上并排行走是一种常见的违法行为,有时甚至会占用机动车道,车辆通过时会突然减速,或贴着行人呼啸而过,非常危险。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