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动图新闻页面 > 正文

太气人!亲妈虐待6岁闺女致脑袋秃半边(图)

太气人!亲妈虐待6岁闺女致脑袋秃半边(图)
2017-12-06 14:08:36 澎湃

母亲涉嫌虐打6岁女儿被刑拘

邻居看到女孩身上有多处伤痕后举报;父亲称因婆媳关系不好,妻子经常打女儿

2017年12月5日

太气人!亲妈虐待6岁闺女致脑袋秃半边(图)

小星的头发被扯掉。图/受访者提供

太气人!亲妈虐待6岁闺女致脑袋秃半边(图)

12月4日,长沙望城金地自在城小区,邻居展示自己手机里小星被打的照片。图/记者金林

太气人!亲妈虐待6岁闺女致脑袋秃半边(图)

太气人!亲妈虐待6岁闺女致脑袋秃半边(图)

脸上的指甲印,头上的秃顶,乌紫的手指……这些伤痕出现在一个6岁小女孩的身上,引起了小区里很多业主的注意。

按照业主们的说法,小女孩的伤,是她的母亲虐打留下的,有业主曾找到女孩家里,面斥女孩的母亲,然而,第二天,女孩身上又添了新伤。

当家暴的阴云笼罩在一个无助的小女孩身上,如果没有一群好心的邻居,到底什么才是受虐儿童最好的“出路”?

近日,长沙望城区金地自在城的业主称,小区里一个6岁的女孩小星(化名)身上经常有伤,怀疑长期遭母亲谢玲业虐打。12月4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许多业主自发聚集在一起,想为小星提供帮助。

随着民警的介入,谢玲业被带走并控制。当晚,望城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已对涉嫌虐待罪的谢某(女,34岁,湖南益阳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业主为受伤女孩出头,发现她又添新伤

一名业主回忆,3日下午,她在小区楼下见到了小星。孩子“脸上几乎没有一块好肉”,并且出现大面积秃头,头发疑似被人强力拽下。

“我以前听其他业主说过,她妈妈总是打她,但是见到真人是第一次。”另一名业主告诉记者,此前曾有人目睹小星错过校车,其母当众对其动手。感觉到事情恶劣,3日傍晚,部分业主来到小星家为其讨说法。

业主彭女士回忆,业主们到小星家中时,“她妈妈抱着弟弟和姐姐在做作业,手指有伤的小星居然在洗菜。”愤怒的业主当场与小星母亲谢玲业理论起来。彭女士称,在大家的逼问下,谢玲业终于承认“不听话,气不过用指甲掐的”。教育了谢玲业一通后,业主们离开了小星的家。

业主李女士回忆,4日早上在小区门口见到了错过校车的小星。经过询问,小星称母亲知道自己迟到,但是不允许她坐别人的车,要求她走路去学校。“成年人从家走过去都要半个多小时。”在李女士的再三要求下,小星终于上了她的车。“跟她聊了一下,觉得小孩还是很乖的,根本不像她妈妈形容的那样(不听话)。”

与此同时,有眼尖的业主发现了小星与昨晚的不一样:通过照片比对,她的耳朵和鼻子等地方又添了新的伤口。“可能是激怒了她妈妈,我们走后她又被打了。”

父亲女孩从小是由爷爷奶奶照顾

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小星的父亲喻望峰。此刻他正在贵州出差,已经听闻了家里发生的事。喻望峰介绍,小星是夫妻俩的第二个孩子,上面有个姐姐,下面还有个在读幼儿园的弟弟。不同于另外两个孩子,小星从小是由爷爷奶奶照顾的。

“婆媳关系不是很好,她可能觉得小孩更喜欢爷爷奶奶所以生气吧。”平日里,妻子尤其针对小星,在家时经常以“不听话”为由对其进行殴打。“我拦过,有一次甚至把她关到门外不让她动小孩,但是没有什么用,我出差之后打得更严重了。”

喻望峰介绍,自己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妻子专职在家带孩子,家中经济压力很大,妻子殴打女儿可能也有经济方面的原因。同时,他表示需要处理完手头的工作才能回家。

李女士回忆,作为益阳老乡的喻望峰曾向邻居寻求帮助,希望大家帮他找个在长沙本地的工作,方便监管妻子同时保护孩子。而业主们则纷纷表示不买账:他们家的经济状况并不如形容的那般糟糕,并且这些并不是父亲不作为的理由。

警方目前,三名孩子有专人照顾

4日下午,望城黄金派出所的民警也来到现场,向知情业主了解情况。警方透露,谢玲业承认自己有“掐”小星的行为。与此同时,警方正在对小星本人进行取证,由于作为监护人的父亲在外地,母亲正在班主任的陪同下做笔录,当地妇联也已介入此事。目前,三名孩子有专人照顾。

得知小星的遭遇后,邻居们希望能为她做些事情,知情者均表示愿意为小星作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4日下午,小区业主代表配合警方做了笔录。

此外,小区业主成立了名为“保护祖国的花朵儿”的微信群,截至4日晚上7点,已有近200名群成员。大家纷纷在群里上传小星被殴打的受伤图片,为了保护未成年人隐私,大家还特意为她打了码。

程度严重可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

“她妈总会被放出来,以后打得更厉害了怎么办?”一名业主说,他们为女孩出头,女孩却遭到母亲的“报复”,担心以后的生活中依然有暴力的母亲与无奈的父亲。

湖南警察学院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所长欧阳艳文介绍,2016年3月1日起施行的《反家庭暴力法》,有一些专门针对未成年儿童的保护措施。

“其中一些可操作的制度有紧急安置、监护撤销、强制报告等,同时告诫和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也涉及到未成年人保护。”欧阳艳文建议,针对儿童的家庭暴力,首先近亲属应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可对施暴者出具告诫书,对于情节严重的,可以采取治安拘留处罚措施。

如果情节严重,近亲属或相关机构(如公安机关和当地社区)可以为受害者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母亲继续殴打孩子。

不少业主担心,谢玲业被放回家后会变本加厉。欧阳艳文认为,如果母亲屡教不改,可以申请撤销母亲的监护资格。“但是考虑到孩子的抚养问题,需要视孩子的受伤害严重程度而定。”欧阳艳文说,对于撤销监护资格一事,法院会对实际情况进行裁定。如果母亲表现良好,可在一年内恢复资格。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