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大熊猫“好好”在比利时产下龙凤胎宝宝

大熊猫“好好”在比利时产下龙凤胎宝宝
2019-08-13 14:06:00 央广网

大熊猫“好好”在比利时产下龙凤胎宝宝

大熊猫母子(央广网发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央广网成都8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王淳)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比利时当地时间8月8月13时26分,旅居比利时天堂公园的雌性大熊猫“好好”产下一只雄性大熊猫宝宝,体重约160克;两小时后,另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出生,体重约150克。这也是2019年首对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龙凤胎。目前,“好好”和两只幼仔身体状况均正常。

8月8日上午8点左右,“好好”破羊水,13:26分,老大出生,叫声洪亮。“好好”第一时间将幼仔从地上叼起,紧护在怀中,舔舐幼仔,但胎盘一直未排出,熊猫中心经验丰富的育幼专家李果凭借多年经验判断,“好好”很有可能还有一个幼仔。

15:00,工作人员将第一只宝宝取出,果不其然,15:23,第二只幼仔出来了。

李果说,“好好”母性很强,加之以前生过宝宝,所以她懂得如何照顾宝宝,是一位称职的好妈妈。

大熊猫生育双胞胎,熊猫妈妈一般只会抚养其中较为强壮的一只,“好好”也不例外,她最先选择的就是老大,所以老二暂时为人工育幼,并由大熊猫专家定期将两只幼仔交换,让他们都能感受“母爱”。因此,对于大熊猫“好好”和中比专家来说,首次哺育双胞胎是一次新的挑战。

大熊猫“好好”在比利时产下龙凤胎宝宝

出生的大熊猫幼仔(央广网发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2014年2月23日,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星徽”和“好好”作为友好使者旅居比利时布吕热莱特市的天堂公园,开启了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合作。2016年6月2日,在中比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好好”在比利时产下雄性幼仔“天宝”,这是首只在比利时出生的大熊猫。随着今年龙凤胎诞生,目前生活在比利时的大熊猫数量增加到5只。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表示,大熊猫“好好”顺利诞下龙凤胎,是中比大熊猫科研合作的重要结晶。希望两只宝宝健康成长,一家五口继续作为中比交流大使,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据张志忠介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先后与14个国家16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积极推动了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成果丰硕,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大熊猫国际、国内科研合作平台。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