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19年度启动仪式4日举行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19年度启动仪式4日举行
2019-07-04 15:01:01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7月4日消息(记者刘泽耕)“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19年度启动仪式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今年,“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派出执业律师116名,大学生志愿者(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105名,奔赴中西部13个省(区)156个县(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19年度启动仪式4日举行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19年度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所谓“1+1”,是指1名执业律师加1名大学生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结成工作对子,到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履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讲座、培养当地法律服务人才、应邀担任服务地政府法律顾问等项目职责。据了解,2018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共向中西部15个省(区)189个县(区)派出140名执业律师和95名大学生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6900余件,接待法律咨询11万余人次,开展法制宣传讲座1320场次,化解矛盾纠纷1375起,直接受益人数7万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3亿余元。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19年度启动仪式4日举行

为志愿者授旗(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启动仪式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指出,“1+1”行动积极参与全面依法治国实践,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成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工作品牌。顾秀莲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持续深入开展下去,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充分认识做好“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要围绕新时代新需求,充分发挥“1+1”行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作用。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指出,要围绕法律援助工作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1+1”行动工作取得新发展。以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为基础,在实践中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做好“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刘振宇说:“我们要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努力开创法律援助工作的新局面,为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19年度启动仪式4日举行

法律援助志愿者宣誓(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据了解,自2009年“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启动以来,“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共向中西部400多个县(区)派出了1100多人次法律援助志愿者,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5900余件,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讲座20500余场,化解上万起群体性矛盾纠纷,为上百家人民政府担任法律顾问,为上百万困难群众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受援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为39.8亿元,直接受益群众达1600万余人。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