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1日20时生成 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并登陆海南岛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1日20时生成 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并登陆海南岛
2019-07-02 09:56:00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2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符晓虹 李凡)记者2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已于7月1日20时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2日5时其中心在距离万宁市东偏南方大约27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该低压中心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将于2日夜间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之后穿过海南岛,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受其影响,7月2日-3日,海南岛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海南岛四周海面、北部湾海面和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0级。请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据悉,海南省气象局2019年7月2日7时1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据监测,南海热带低压已于7月1日20时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生成后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缓慢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日5时中心位于北纬18.0度,东经112.8度,也就是在距离万宁市东偏南方大约2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将于2日夜间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之后穿过海南岛,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

受热带气旋影响,2日-3日,海南岛陆地和近海将出现强风雨天气过程。

陆地方面,2日-3日白天,海南岛南半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北半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3日夜间,海南岛西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

预计,2日8时-4日8时各地过程雨量:万宁、琼中、昌江、儋州、屯昌、白沙、东方、五指山、保亭、陵水、乐东和三亚等市县100-200毫米,局地200-250毫米;海口、文昌、琼海、定安、澄迈和临高等市县50-100毫米。

另外,2日-3日白天,海南岛陆地将有6-7级、阵风8级大风;其中热带气旋经过的附近区域风力达7-8级、阵风9级。

海洋方面,受热带气旋影响,2日-3日,海南岛四周海面、北部湾海面和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0级。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4日起各预报海区风力减弱为5-6级、阵风7级。

据统计,受这个热带低压影响,7月1日8时-2日6时,海南岛北部和东部地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海口、万宁、琼海、三亚、文昌和定安6个市县共有15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海口市灵山镇154.8毫米。西部、中部和南部地区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南海热带低压已生成,未来24小时内将加强为台风并登陆海南岛,给海南省带来强风雨天气,请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水库蓄水与安全、城市积涝和中小河流域洪水的防范以及防风工作。在南海东北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需迅速回港避风。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