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任球同志逝世

任球同志逝世
2019-05-21 11:37:00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5月21日电 正兵团职离休干部、原广州军区空军顾问任球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9日0时46分在广州逝世,享年100岁。

任球同志是安徽无为人,原名任昌植,1938年入伍,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队员、组长、主任、干事、政治指导员,县自卫总队政治处主任兼武装部部长、总队长,武装部部长兼区长、区委书记,副团长、团政治处主任等职,参加了苏中地区敌后游击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政治处主任、团副政治委员、团政治委员、师政治部主任等职,参加了苏中、淮海、渡江、淞沪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师政治部主任、师政治委员、军政治部主任、军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军政治委员、市革委会副主任,广州军区空军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任球同志1955年被授予上校军衔,1960年晋升为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独立功勋荣誉章。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