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厦门分会召开 厦门大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厦门分会召开 厦门大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
2019-05-05 22:18:00 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5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5月5日下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厦门分会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厦门召开。知名企业、行业协会、投资机构、科研院所等300多名代表参会。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厦门分会召开 厦门大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

大会还举行了厦门市5G预商用启动仪式(央广记者 郭婕妤 摄)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胡昌升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胡昌升说,厦门已经形成了坚实的数字产业基础,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805亿元,占福建全省41%。厦门具有配套齐全的园区载体和领跑全国的数字化营商环境。优秀的企业是城市重器,当前,厦门正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升级,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进程,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引导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胡昌升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聚众家之智,取众家之长,共同助力中国数字经济产业,推动厦门先进制造业和信息产业发展。

大会举行了厦门大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启动仪式。该平台通过梳理政府部门政务数据开放资源,制定数据资源对外开放标准,构建了包含22个领域主题、20个行业分类,涵盖39个政府部门的数据开放门户,是社会公众、企业获得可公开政府数据资源的便捷通道。第一批将开放涵盖信用服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地理空间、生活服务等800万政务数据。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厦门分会召开 厦门大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

厦门市长庄稼汉为厦门市5G联合创新实验室授牌(央广记者 郭婕妤 摄)

厦门市信息中心副主任林平凡告诉记者,下一步,厦门市将进一步健全大数据开放管理和服务机制,有效组织数据资源开放,完善平台服务保障能力。通过大数据开放平台的持续提升,为优化数字化营商环境、推动大数据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打造数据服务于融合应用相互促进的大数据产业生产体系作出贡献。

上线仪式结束后,大会还举行了厦门市5G预商用启动仪式。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首批5G预商用城市,厦门市将通过“5G+AICDE”的创新模式,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技术融合,让5G成为各项产业的吸金石,催化剂。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利用5G网络的强大作用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让更多企业投资厦门,落地厦门。

随后,厦门市长庄稼汉为厦门市5G联合创新实验室授牌。据介绍,为了持续跟进5G技术演进,厦门市政府在软件园二期搭建了5G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面积约1000余平,拥有包括核心网、基站、传输在内的一整套5G实验网络,主要进行5G技术前沿、边缘计算应用等方向探索,加速创新示范应用孵化,促进形成典型应用场景。

会上,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童平平从安居乐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厦门创业、生活等方面的优势。另悉,本次推介会,共达成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349.9亿元,其中数字经济项目19个,先进制造业项目7个。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