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世园会德国馆:绿色发展 播种未来

2019-04-29 17:05: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邰思聪)29日,北京世园会迎来开园第一天。记者在世界园艺展区看到,以“播种未来”为主题的德国馆备受游客青睐。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德国展园以“播种未来”为主题,在展现现代园艺及先进科技对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的同时,通过可再生性原料和产品体现园艺对现代生活的重大作用。

2019北京世园会德国展园共2016平方米,展馆建筑面积425平方米。展馆分为上下两层,共设六个展示区演绎“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德国展园内另有昆虫旅馆、巢箱、水循环、森林生态系统、“垂直花园”等展示区域。德国馆还以“飘落的树叶”为建筑表现形式,通过落叶演变成能够被人们所利用的可再生资源这一过程,表达“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记者在进园时得到了志愿者发放的一粒种子,通过墙上的机器扫描种子包装袋上的二维码,游客可以看到自己手中的种子将会种植出哪种植物,这种互动式的参观让游客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加享受植物带给自己的绿色体验,“播种未来”也是这粒种子体现的绿色发展内涵。

在巢箱展区,游客观看蜂巢造型展板上的问题,翻动展板后可观看问题的答案,不少游客带着孩子一起学习植物的相关知识。在展厅中,记者看到,游客还可以通过耳机听到来自德国鸟类的鸣叫声,让游客置身自然景观、感受自然魅力。

记者了解到,为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德方馆在展现德国先进园艺技术的同时,还通过可回收利用的建筑材料建设展园,表达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坚持和传承。

世园会德国馆:绿色发展 播种未来


点击查看专题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