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结构优化升级 区域发展更加协调

2019-04-17 22:03:00    央视网  参与评论()人

央视网消息: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扎实推进,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升级,区域发展的协调性不断增强。

从产业结构来看,服务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持续提高,为57.3%,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保持了较快发展。

从需求结构来看,一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5.1%,消费继续作为需求方的第一主导力量。与此同时,一季度投资整体延续小幅回升的势头,内部结构也在不断优化。

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结构优化升级 区域发展更加协调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 技术改造投资、高技术产业投资、社会领域投资、一些短板领域投资都持续较快增长,这为未来发展增添了后劲。

从区域结构来看,一季度,东部地区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比1-2月份加快,研发投入强度也在继续提高,东部地区在创新引领升级发展方面继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中部、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方面带来的后发优势也在不断显现。

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结构优化升级 区域发展更加协调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 东北地区尽管速度跟全国比还相对低一点,但同比呈现加快的趋势。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这些重大的区域发展战略都在扎实推进,区域发展的协调性在增强。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