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吉粤产融创新合作平台建立

2019-04-17 11:16: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吉粤产融创新合作平台建立

吉林日报社社长张育新、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勇、吉林省工商联副主席徐朝春、广东产融董事总经理徐胜广联合签约发起倡议(央广网记者 苑竞玮 摄)

央广网长春4月17日消息(记者张英林 苑竞玮)吉林省—广东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合作推进会昨天(16日)在吉林长春举行。此次会议具体规划了吉粤三年的合作工作路径,即建立一个平台—吉粤产融,成立一支预计规模达一亿元的基金—中国北欧国际合作产业基金,建设一个产业园—中国北欧国际合作产业园。

在16日的会议上,来自珠三角的近30家上市公司及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参与座谈,这些企业看好吉林的发展。吉粤产融的建立将成为一个常态化的、市场化机制的产业合作平台,在未来三年引入三十到五十家上市公司,协助吉林优势产业,如医药、汽车零配件、粮食和食品加工等做大做强,形成一批龙头企业。

通过吉粤产融平台,充分发挥珠三角上市公司资本和管理的优势,帮助吉林的企业市场化地、常态化地对接北欧国家的技术和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和金融机构,实现吉林当地企业的转型升级。受邀的珠三角企业主宾广东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胜广表示,广东产融的目标是,未来3—5年协助吉林本地的二十家企业做大做强,遴选优秀成熟的民营企业,通过基金股权投资方式扶持、海内外的技术并购、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对接海外市场渠道,让吉林的企业真正“走出去”。

中国北欧合作基金和产业园的建立目的是紧随全球化的经济趋势,通过珠三角上市公司加上海外技术实现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带动吉林当地的经济发展。同时由于吉林省与北欧五国的气候和自然环境相似,北欧五国在高端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大健康、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吉林省可以抓住资源禀赋相似的契机,积极通过吉粤产融对接海外技术,组建国内生产,全球销售的创新型合作产业园区。

与会领导和相关领域专家对于吉粤产融投资招商的理念表示认同,他们认为这种理念是欠发达地区招商引资的现实选择。吉粤产融以海外优势技术及高新技术企业合作作为纽带,解决了珠三角“腾笼换鸟”的痛点,也将解决吉林省经济“换道超车”的痛点,实现双赢。吉林省政府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表示支持吉粤产融投资平台的建立,目标是使其成为促进吉粤及北欧合作、振兴吉林经济的先导平台。

会上,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吉林省工商联、商务厅、广东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签约,联合发起了共同建立吉粤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倡议。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