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岳麓峰会共话“工业互联”

2019-04-02 19:41: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长沙4月2日消息(记者傅蕾 贾斯曼)4月2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其中,在“工业互联赋能未来”专题论坛上,多位政企精英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应用,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正处在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关期,对工业互联网的需求和期待十分迫切,湖南将力争建设成为国家工业互联网高地。

“保守一颗初心,传承工匠精神是在风云变幻、波云诡谲的互联网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雁飞认为,工业互联网是通过将先进制造与互联网技术融合产生的工业智能新形态,回归初心就会发现,秉承“工匠精神”也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左英男阐述了《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安全挑战及对策》,他认为,工业企业主要存在“工业控制软硬件系统天然存在的脆弱性、工业主机勒索病毒让“带毒运行”成为过去、工业网络安全管理缺少“抓手””三大安全挑战,360工控网络安全帮助企业协同联动,建立工业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协同机制。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路川、清华大学大数据国家实验室总工王晨和湖南中烟设备工程部首席智能制造专家任刚民、华为云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宋哲炫等围绕工业互联网的话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