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灌溉抽出“牛奶水” 石家庄调查疑似污染问题

2019-03-31 16:04: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石家庄3月31日电(记者闫起磊)眼下正值华北平原春灌农忙时节,河北省石家庄市下辖新乐市协神乡闵镇村村民近日春灌时,在机井中抽出乳白色“牛奶水”一事引发关注。对此,石家庄市已组成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

记者在事发灌溉现场看到,涉事机井已暂时停用,用该井浇灌过的一些麦地中,还留存着一层粉末状的白色物体。村民怀疑地下水遭受污染。协神乡政府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环保部门人员已对涉事机井以及周围1公里范围内的机井水进行了取样,白色粉末也被取样,分析化验结果还没出来。

闵镇村地处同为石家庄市下辖的新乐市和行唐县的交界地带,涉事机井附近不远处便是行唐县经济开发区。

3月30日晚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发布通报称,针对闵镇村机井浇地疑似污染问题,石家庄市已成立由市生态环境局,新乐市、行唐县和市直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工作组连夜进驻现场开展工作,调查了解情况,开展取样监测,河北省环境监察、环境地质和水文方面专家也到现场会商指导。同时对周边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

通报表示,将尽快查明原因,对可能涉及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查明原因后,加快整改,回应社会关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