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空降兵营连指挥员开展城镇攻防战斗比武竞赛

2019-03-22 18:04: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武汉3月22日电(张汨汨、蒋龙)空降兵某军3月15日-22日在鄂北山区组织数百名营连指挥员以城镇攻防战斗为课题,展开28个实战课目的比武竞赛,拉开了空降兵部队年度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的序幕。

营连主官作为基层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军事训练水平与部队训练成绩紧密相关。这个军训练处处长李柯介绍,他们采取“军抽考、旅普训”的方式,围绕基础理论、作战筹划、实兵行动、组训教学等4个方面,对营连指挥员能力素质进行大摸底、大考核、大清查,旨在提升他们实战化组训和指挥打仗能力。

负重数十公斤,跨昼夜渗透30余公里,穿插进行轻武器射击、识图用图、战场救护、抗敌袭扰、夜间侦察、宿营警戒等实战课目……这个军所属旅级单位各抽组25名营连指挥员组成一个参赛队,每人按作战需求参赛,全面检验和锤炼指挥作战能力。

不设预案、随机导调,是这次比武竞赛的另一大看点。“空降空投过程兵力战损40%”“进攻通道遭疑似化学武器攻击”“通讯联络遭‘敌’强电磁干扰”……比武过程中,各参赛队在完成考核课目的同时,还要处置导调组随机设置的难局、险局。

“打仗没有脚本。”担负考官的某训练基地指挥教研室教员吴盛华说,他们紧贴实战设置强敌干预条件,时时出敌情、处处设难题,目的是全方位锤炼营连指挥员随机应变、临机决断能力。

“考出了真实水平,也考出了本领恐慌。”某旅二营营长甄守宽说,在这次比武中,他们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指挥技能和战斗素养得到全面检验。

李柯介绍,这次比武竞赛是空降兵某军检验营连指挥员普训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前期,他们还进行了基础理论、作战筹划、组训教学、战时政治工作等内容的训练和考核。比武一结束,他们就地召开总结表彰大会,荣获前三名的旅级单位参谋长和成绩靠前的训练尖子身披绶带登台亮相,树起“训练有为、精武光荣”鲜明导向。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