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王志民:香港将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得到国家更大支持

2019-03-21 11:13: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香港3月21日消息(记者周伟琪)由香港友好协进会和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共同主办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分享会2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在分享会上表示,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主场”和“主角”地位清晰,未来香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还将得到国家的进一步支持。

王志民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推进香港“一国两制”实践》为题发表了约一个半小时的演讲。王志民表示,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形成以及今后建设中的“主场”和“主角”地位清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实施,大湾区建设已进入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新阶段,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大湾区建设的重中之重,未来香港参与大湾区建设还将得到国家的进一步支持。

他指出,大湾区建设不仅不会弱化“一国两制”,而且将更加丰富和发展“一国两制”实践,更有利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香港是参与者、制定者、实施者,也是共建者、分享者和促进者。

对于今年两会的另一热点《外商投资法》,王志民指出,该法是新的基础性法律,制定外商投资法是适应形势变化、推进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需要,对更好吸引、促进和保护外商投资具有深远意义,同时外商投资法将为香港提供巨大的“制度红利”“开放红利”。香港对内地的投资将参照新的外商投资法,同时还将叠加CEPA等多重利好、适用于香港的特殊安排,使港商享有“最优级待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社团及政团领袖以及工商、专业、青年、妇女、基层等共15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出席了当天的分享会。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